首頁 > 校園新聞
從業界看學界 擘劃下一個五十年的土地資源系 土資系校友華固建設鍾榮昌董事長與李家儂系主任之對話
文/李渼詩     【2018/10/2】友善列印
農學院土資系李家儂主任2日拜訪本校土資系校友,現任華固建設董事長鍾榮昌學長,與其分享業界與學界合作之平台,共同討論系所發展目標、課程設計方向,透過校友畢業後,在業界的工作經驗,以及全球趨勢之潮流,研商出土資系未來發展核心價值。

華固建設董事長鍾榮昌,土地資源系創立五十年來的第二屆校友,鍾學長是苗栗縣三灣鄉人,從小熟悉務農生活,對土地更有深刻的情感,大學時期在土地資源學系就讀,也因此擁有紮實的土地資源規劃與土地開發管理等專業知識。並於1989年創立華固建設,掛牌上櫃上市累計締造6個年度EPS都超過10元的空前紀錄,業界到目前為止,還沒有人超越,可稱之為營建業的超級資優生。

鍾學長秉持「專業、穩健、永續經營」之經營理念, 訂有「尊人、敬事、愛物」三大守則,其中「愛物」指:「土地資源」不可再生、建築百年大計,為承先啟後,藝術化、生活化建築生命,是以妥善開發之、規劃之、營造之。鍾學長畢業於土地資源系,仍不忘土資系老師的教誨,以系名為公司發展百年大業之核心,展現出鍾學長對母校的懷念與敬重。

土地資源系李家儂系主任指出,有感業界跟隨時代潮流、全球化趨勢變動迅速,相約華固建設鍾學長共同討論系所發展目標、課程設計方向,透過校友畢業後,在業界的工作經驗,以及全球趨勢之潮流,研商出土資系未來發展核心價值,鍾學長指出,不論是理論、技巧或是專業知識均會隨時間、環境、社會價值觀變遷而變更,唯一不變的是,「回饋社會的心」,以同理心面對受服務的對象,方能做出正確的判斷,也能發揮最有效的作用。

土地資源系未來將與華固建設董事長鍾榮昌學長、佳元建設董事長蔡錫全學長、前國有財產局局長郭武博學長、前地政司副司長黃猛亮學長、台灣綜和研究院副院長黃宗煌學長、戴德梁行總經理顏炳立學長等產官學界共同合作,一起擘劃下一個五十年的土地資源系。


點閱人次:17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