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大學儲備軍官訓練團教育中心ROTC開訓典禮 王淑音代理校長期勉學生成為允文允武的專業軍事人才
文/李渼詩  攝影/李渼詩   【2018/10/12】友善列印
107學年度「大學儲備軍官訓練團教育中心」ROTC開訓,開訓典禮邀請王淑音代理校長致詞。她提到,ROTC是文化大學最美的風景,每次看他們穿軍服在校園各角落訓練時,就覺得這真的是一個很好的合作關係,很感謝國防部提供本校成為「大學儲備軍官團教育中心」讓北部各地區的大學生有機會來文化上課,也讓本校學生有機會接受軍事課程,這是一個雙贏的合作關係。

軍訓室「大學儲備軍官團教育中心」是應國防部之邀自106學年度起成立「大學儲備軍官團教育中心」,按照國軍軍官養成教育標準及課程規劃,全方位的提供專業的師資及場地設施讓參訓學生運用及學習,每週六連續13週實施軍事學科教育及基本訓練等課程,課程包括:軍事倫理學、國防科技、大氣科學、軍事管理、體能及軍事基本教練等,並提供微學分認證及開放本校所有同學選修,是一大亮點與特色。

軍訓室「大學儲備軍官團教育中心」同步配合國防部招募規劃,軍訓室將會利用機會,持續向學生們介紹宣傳ROTC的管道,期盼未來有更多優秀學生能投身軍旅充實國防人力,注入創新元素提升國防實力。未來凡是對未來有意加入該團隊的均可向軍訓室「大學儲備軍官團教育中心」詢問。

王淑音代理校長說,今年有59位來自各大學院校學生報考受訓ROTC,這是一個非常好的選擇,我們有十三個禮拜的訓練課程,同學會在每周六日上陽明山上課,課程規劃很豐富,包括軍事課程、大氣科學、國防科技等,文化大學修習這些課程不但可以與相關課業抵免,還有機會成為同學楷模,接受同學欣羨眼光,對於在大學就有機會與軍事課程學習並行,這是一個很難得的學習經驗,獲選的同學一定要好好把握。

王淑音代理校長也勉勵同學,雖然ROTC畢業後仍需受訓,但從大學就開始接受軍事課程,到畢業完成服務後,人生才正精彩,我們可以在各個方面報效國家,發揮專業服務社會,預祝大家很順利完成訓練,做好一個軍人的態度,態度認真,將來成為允文允武的專業軍事人才。

海軍司令部計畫處處長部夏光亞將軍致詞指出,謹代表國防部及相關機構,謝謝王校長及文化大學提供場所培養年輕優秀軍官,同學參加ROTC對大學生活影響很大,不但可以是保有大學生生活,更能參與軍官受訓課程,未來回想這段精彩的日子,一定與一般大學生不同,記得當年的軍官養成只有陸海空三軍官校等地點,但現在的軍官養成更趨多元,透過多元跨領域的軍官養成,培養優秀的年輕軍官,報效國家。

點閱人次:1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