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學務處邀請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蒞校演講 唐鳳以科技互動問與答方式 與文大學生分享課題
文/李渼詩  攝影/李渼詩   【2018/10/18】友善列印
學務處10月5日邀請唐鳳政務委員蒞臨文化大學,透過互動式演講,從人生規劃的建議到台灣社會創新的發展,由淺入深與文大師生分享,生動精彩!方元沂學務長並與唐鳳座談,期盼透過新穎的演講方式,為文大學子開啟新視野。

有別於一般演講,唐鳳一開始就提醒學生「手機千萬不要關」,因為,我們是科技人,也是現代人,手機不離身,如何利用手機最大值才是科技的意義。

唐鳳透過手機與投影互動方式,現場回答學生票選出的問題,各項課題包羅萬象,包括學生最關切的「唐鳳頭髮是在哪一家理髮店修剪」等。他也肯定文大的學生關切公益等相關課題,與時事結合,相當有深度,也建議學生多多參與政府主辦的各項公民對話,或者透過公民社群等相關平台發表意見。

唐鳳是於2016年出任行政院無黨籍政務委員,外媒以「全球首位跨性別部長」介紹她,也是台灣第一位數位政委。唐鳳數次以機器人視訊直播、影音屏幕等科技,代表中華民國參與聯合國歐洲總部的網路治理國際會議、聯合國人居署於吉隆坡舉行的世界城市論壇、聯合國亞太經社會於首爾舉行的亞太影響力投資工作坊,並親自參與聯合國永續發展網路在教廷舉辦的人工智慧研討會等。

唐鳳原為自由軟體程式設計師,曾被稱為「台灣電腦十大高手」之一,致力於多項專案的開發維護,是Haskell和Perl社群領導者,也是GOV零時政府核心成員。


點閱人次:13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