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土地資源系推動住宅與不動產發展產官學攜手合作 落實高教深耕多項目標
文/李渼詩  攝影/李渼詩   【2018/10/23】友善列印
土地資源學系利用農企業倫理講座時間,舉辦2018住宅與不動產發展產官學論壇暨產學合作簽約儀式,未來信義房屋將提供全額薪資的全時實習生計畫,透過實務業師授課級學長姐經驗分享,打造華岡人在住宅與不動產界的菁英群,落實高教深耕。

20018住宅與不動產發展產官學論壇暨產學合作簽約儀式由土地資源學系、森林暨自然保育學系全體師生、臺北市政府都市發展局王玉芬副局長、信義房屋楊百川副總經理共同出席論壇,針對台北未來之住宅發展與不動產人才培育,進行產官學三方的交流與論壇,將實際交談結果,落實於課程設計與學生職涯發展,以期無縫接軌學生之就業市場,提升畢業生之職場競爭力。

本次座談並由中國文化大學王淑音代理校長與信義房屋仲介有限公司楊百川副總經理代表簽約儀式,簽訂研議多年之產學合作計畫,並由信義房屋楊百川副總經理,演講「不動產產業之人才培育與發展」,與本次由土地資源系李家儂系主任擔任計畫總主持人,所簽訂之產學合作合約密切相關,信義房屋將提供(1)高額薪資的全時實習生計畫;(2)雙方合作辦理「不動產經營與管理短期證照輔導班」;(3)校內舉辦畢業生說明會;(4)免費提供職涯講座; (5)畢業學長姐校友經驗談說明會;(6)實務業師授課;(7)大型活動經費與物資贊助。

楊百川副總也代表信義房屋捐贈弱勢獎助學金給中國文化大學。七項議定合約,將落實高教深耕的「課程分流」、「專業實習」、「弱勢升學」與「產學合作」等目標。

官方代表由臺北市政府都市發展局王玉芬副局長出席演講,談論「臺北城市治理的N種解方」,說明了臺北市未來住宅與不動產發展,將以公辦都更、公宅建設、EOD計畫、公劃都更與TOD計畫為主軸,期許同學可加入市政府團隊,並參加由市府舉辦的各項活動,以所學之知識,應用在臺北市實際發展規劃上,落實課程實務教學理念,也達到高教深耕「學校落實社會責任」之教育目標。

在簽訂合約當時,馬上執行、即刻落實,職場實習計畫,由信義房屋張正吾主任,說明本校如何參與信義房屋校園種子計畫,在畢業前即進行一連串之就業課訓練,畢業即就業,讓學子可以有更充分的時間迎接新的挑戰,也讓課程得到正面之回饋。

點閱人次:1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