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週三藝術之夜 土地、創作、國樂讓世界美麗
文/李渼詩     【2018/10/23】友善列印
週三藝術之夜將於10月24日由國樂系舉辦土地、創作、國樂讓世界美麗。創作是人們無窮盡的思維,土地連結著人們內心中的聲音。中國音樂學系將以《土地、創作、國樂讓世界更美麗》之主題,為本學期【週三藝術之夜】掀開序幕!節目將於10月24日晚上6時30分,在曉峰紀念館音樂廳(10樓)準時開演。

中國音樂學系指出,回顧這幾年國樂系推動創作的過程,其實目的只有一個就是延續國樂的活水。國樂系王樂倫老師表示 : 一個音樂文化的形成中,唯有創作得以留下經典。過去國樂西化的現象,讓國樂系吳宗憲主任意識到,國樂應回復到創作的根本上,可以學習西方優良的技術,但是要深植於固有的文化上,也是這幾年主任在系上推動國樂創作的原因之一。值得一提的是,創作比賽已邁入了第六年的里程碑,期待未來能擴大至全校性的比賽。

在台灣這片土地上,蘊藏著美麗且豐富性的文化,透過田調、透過歷史、透過自身對於生活的體悟,這場創作比賽不只讓國樂系的同學們,可以一展創作的身手,也讓對於國樂、創作有興趣的同學,得以譜出一首首具創意的樂曲。

如果你對於國樂的認識還不夠深刻,想要來一場音樂的釋放,國樂讓你與這片土地連結著,帶你找到最純粹的感動。

點閱人次:10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