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發揚國粹 體現華岡精神 書法比賽史學系三年級魏菩芬獲冠軍 奪獎學金5000元整
文/李渼詩     【2018/11/8】友善列印
為發揚國粹,體現華岡精神!學務處課外組於10月31日在興中堂舉辦華岡意象書法比賽,70位同學一同揮毫,書寫出華岡最每角落,經過評審,史學系三年級魏菩芬同學獲得冠軍,獲獎學金5000元整;資傳系一年級楊豐榮同學獲得第二名;美術系碩士班一年級戴廷丞同學獲得第三名;中文系文學組四年級李柔同學獲得第四名;美術系四年級何澍同學獲得第五名,佳作則為園生系系三年級劉宇軒同學與美術系三年級林奕辰同學獲得。

今年學務處課外組特別邀請曾任書法教育學會評議委員的黃緯中老師、中華書道學會副理事長楊旭堂老師、十秀雅集會長黃臺芝老師及多次全國美展入選者林東明老師擔任評審委員。

學務處課外活動組指出,今年是第四年舉辦書法比賽,推廣書法,落實中華文化之永續傳揚,特以現場比賽方式進行,期能達到師生喜愛及重視傳統書法文化。共有70位同學報名參加,參賽學生展現大將之風,穩穩書寫出符合參賽者對華岡情感之字句,黃緯中老師特別感謝學務處努力推廣,展現本校重視中華傳統文化之風,也使校園充滿藝術氣息。

此次參賽方式要寫下包括「陽明風光,接革命之心傳」、「為天地立心,為生民立命」、「美哉中華,鳳鳴高岡」、「承東西之道統,集中外之精華」及「振衣千仞岡,濯足萬里流」等五句有關華岡意象及校歌之字句,參賽者紛紛也對這些話表達其創作理念,宣揚校歌「振衣千仞岡,濯足萬里流」的理念,並讓華岡人對於校訓「質、樸、堅、毅」的精神有更深刻的體悟,藉由活動以培養本校學生具備愛校情操與提升個人美育修養,並重視中華傳統文化,使得校園充滿藝術氣息。

點閱人次:11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