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校友領航、榮耀華岡 四大校友組織獲肯定 郭孟雍老師領唱《請不要把我忘記》掀起活動高潮
文/李渼詩  攝影/戴見安   【2018/11/10】友善列印
「校友領航、榮耀華岡」,2018校友返校節紀念創辦人118歲誕辰暨校友返校節慶祝大會於11月10日在體育館柏英廳舉行,張鏡湖董事長率所有校友們一同唱校歌,透過影片回顧那些年華岡的歷史;今年首度由音樂系郭孟雍老師親自譜寫詞曲的《請不要把我忘記》掀起活動高潮,在華岡合唱團與回顧影片的領唱下,校友們輕輕的哼唱屬於華岡人的歌,典禮溫馨動人。

王淑音代理校長指出,謝謝來自四面八方、分散各地出席的校友們,因為有你們熱愛母校的舉動,讓母校校務蒸蒸日上,對母校的情誼,母校相當感念,在此代表學校向校友們致上十二萬分的敬意與謝意。

王代理校長說,本校創辦五十年以來,持續秉持創辦人教育理念,承中西之道統及中外之精華努力辦學外,近幾年來致力於跨領域的學習,及推動國際化與全球化的辦學。學校在推動這些業務時,校友扮演了非常重要的角色,包括日前曾出席泰國、菲律賓等地的高校教育展時,透過校友積極聯絡,串成網絡,提供母校適切的協助,讓文化大學持續在全球發光發熱,謝謝校友們,因為有你們,才有發光發亮的中國文化大學。

中國文化大學九小時的彩虹,今年獲金氏世界紀錄認證。王淑音代理校長說,文化大學得天獨厚,期許未來在校友們持續鼎力相助下,校運氣勢長虹。

文大校友總會唐彥博理事長指出,文化大學一定能在風雨中生信心,今天有風有雨,校友們來自八方,祝福母校幾年傑出的表現,每一位校友們走進文大學有專精,走出文大揚名四海,謝謝出席的校友們,希望大家能夠多多回母校走走。

唐彥博理事長並肯定四大傑出校友組織:海洋系所友會、中國戲劇學系系友會、台中校友會及華岡唱友會的表現,因為有校友們的付出與努力,才有現今龐大的校友網絡,提供母校源源不絕的溫暖與協助。

在學期間修習青衣、花衫,現任加拿大Big Jumb Productions動畫公司資深動畫師、藝術總監的國劇系劉世勤學姊,現場演出鎖麟囊國劇,精彩的國劇唱腔與表情,掌聲不斷。華岡合唱團則演出天水流長組曲,讓校友們沉浸在溫暖動人的歌聲裡。

郭孟雍老師親自譜寫詞曲的《請不要把我忘記》,邀請大家一起合唱,並由華岡合唱團的團員們走到每一個校友旁,輕輕憶起過去的點點滴滴,在無限感恩歲月裡,正因為身旁有你,更要珍惜再見的歡喜,感謝一輩子有你。

文大於民國51年成立時,僅設立研究部,第2年始開辦大學部(含夜間部)。大學部新生於52年11月11日入學開課,為了紀念這個特別的日子,創辦人張其昀先生於大學部成立10週年時,宣布11月11日為各學系共同的系慶日。爾後除了每年的3月1日校慶日,校友又多了一個聯袂返校、相聚一堂的特別節日。

文大創校迄今56年,數十年來已有超過25萬位畢業校友,在各自的工作崗位上發光發熱。每位校友都是文大重要的資產,母校希望透過每年的返校節活動,凝聚校友力量,建立良好的伙伴關係,互動合作以期將校友將個人在社會上的傑出表現及經驗,傳承給在校的學弟妹,並藉由薪火相傳的交流互動,強化校友對學校的認同及支持,建立出屬於文化大學代代相傳的大家庭。





點閱人次:1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