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華岡樂府】週三藝術之夜《琴韻、弦韻二胡與揚琴樂團音樂會》
文/黃涵思     【2018/11/20】友善列印
【華岡樂府】週三藝術之夜《琴韻、弦韻二胡與揚琴樂團音樂會》11月21日將由中國音樂學系台灣揚琴樂團帶來的演出,開展揚琴樂團視野與跨領域結合實驗,台灣揚琴樂團編配從一開始的獨奏到重奏,到後來逐漸加入笛子、聲樂、二胡等其他樂器,來學生增加對揚琴多元應用實踐,也能讓觀眾跳脫以往對國樂傳統曲獨奏的束縛。演出地點在曉峰紀念館音樂廳10樓,歡迎師生前往聆聽。

《琴韻、弦韻二胡與揚琴樂團音樂會》音樂會二胡曲目由鐘泉波老師重新改編,一開始由最基本的揚琴四部和聲來作為組合去模仿樂團聲部,但由於揚琴音色較統一,編曲上會較不同於一般國樂樂團色彩的編制。鐘老師指出,藉由這場音樂會呈現揚琴樂團的編制在音色上做出不一樣的改變,他嘗試加入擊樂聲部去襯托和營造氣氛,利用二胡纏綿溫柔和揚琴的華麗清新的音色到聲部分配的多寡性,可說是相當精細與細心。

該場音樂會也特別邀請了國樂系副教授鄭曉玫老師帶領著她優秀的二胡學生們加入協演行列。當晚揚琴樂團與二胡協奏著們將會為觀衆帶來「油紙傘下的回憶」、「蘭花花」、「戰馬奔騰」、「河邊春夢」、「二泉映月」、「映山紅」等精彩曲目!

鐘老師也透露他希望透過這場演出,讓大家感受到揚琴的多元應用,跳脫以往對國樂的單一演奏形式,體驗揚琴合奏的雄偉氣勢與協奏者精彩的演奏技術與細膩音樂表現,演出内容可說是相當精彩,11/21《琴韻、弦韻二胡與揚琴樂團音樂會》與您不見不散!


點閱人次:1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