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校園雲端發票e起來」榮獲台北地區第一名、全國第四名及個人第三名
文/李渼詩     【2018/11/22】友善列印
財政部偕同教育部首度舉辦的「107年度校園雲端發票e起來」競賽,本校在369所學校脫穎而出,榮獲「全國學校競賽獎-累計總張數獎」第四名、「台北地區學校推動成效獎-累計總張數」第一名,本校經濟系江嘉修同學獲全國個人競賽獎第三名,成果斐然!在11月20日的頒獎典禮上,由財政部部長蘇建榮、教育部次長范巽綠親自頒獎,方元沂學務長代表本校受獎。

本次競賽吸引超過全國大專校院及高中職的半數、共369所學校參賽,參賽學生逼近1萬6千人,共累積約60萬張雲端電子發票,而本校以總張數1萬7285張脫穎而出,其中江嘉修同學一人就累積了1萬1038張,非常不簡單!江同學說,一得知有這個活動,便號召家裡所有人申請雲端發票共同響應,方學務長亦給予高度肯定,謝謝他和學校一起努力、為校爭光!

財政部部長蘇建榮致詞時表示,統一發票發行一甲子,是對我國稅收貢獻重要的一環,財政部從99年12月開始全面推動電子發票以來,不到5年時間,電子發票證明聯與雲端發票的開立總數量,已超越傳統紙本發票,因應新興科技,現在為了擴大雲端發票的使用成效,107年度以「深入校園、向下扎根」為宣導策略,他相信這次獲獎的學校或學生,將是把雲端電子發票推廣到朋友、家庭、社區的種子生力軍。

期待明年的競賽,本校師生再一起動起來,消費使用雲端電子發票載具,促進節能環保,使統一發票邁向新的里程碑。

點閱人次:1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