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2018資料分析技術研討會」特邀業界專業講師一同與學界進行資料分析技術經驗交流
文/潘彥蓉     【2018/11/29】友善列印
由本校校務研究辦公室主辦,校務研究議題合作聯盟、優久大學聯盟協辦之「2018資料分析技術研討會」於11月23日在大恩館104國際會議廳舉行。本校校務研究辦公室由教務長王淑音執行長領軍,致力於校務議題的挖掘,及自動化的滾動式框架分析,提供校務發展相關的數據佐證,以利於後續的校務決策參考。

校務研究辦公室陳恆生副執行長致詞指出,近年來,校務研究數據分析在各大專院校蓬勃發展,但各校使用的分析工具不盡相同,因此有越來越多人探討資料分析技術相關議題。本次的研討會以「資料分析技術」為主題,特別邀請業界專業講師到校演講,希望能將業界目前的技術藉由本次研討會與學界進行經驗分享。

陳恆生主任提到,本次研討會很榮幸能夠邀請到國立台北護理健康大學健康科技學院祝國忠院長擔任主持人,於經驗分享部分,第一場演講議題由Tableau Prep張若兪專業講師主講《Tableau Prep資料清洗以及校務研究資料處理應用及分享》,演講內容主要分享使用Tableau prep分析校務研究之案例,張若兪講師提及在資料處理上,Tableau Prep與Desktop可無縫接軌,數據可直接由Prep轉入Desktop,加速整個分析的工作流程。

第二場演講議題由大數軟體有限公司丘祐瑋創辦人暨執行長結合時事主講《輿情分析,發現數據新價值》,演講內容主要分享輿情的影響力及相關輿情分析工具,丘祐瑋執行長認為即時的輿情分析可將危機變成轉機。
第三場演講議題則回歸學界由國立交通大學大數據研究中心王蒞君主任主講《校務研究經驗分享:從商業智慧到人工智慧》,分享交通大學校務研究BEST創新服務理念、資料倉儲建置與資料分析預測等,王蒞君主任最後也建議校務研究可以由研究走向服務導向。

點閱人次:1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