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迎接租賃住宅服務元年不動產服務業新趨勢 土地資源學系簽立北台灣全國第一個產學合作平台
文/李渼詩  攝影/戴見安   【2018/12/4】友善列印
農學院土地資源學系於2018年12月4日正式與兆基管理顧問股份有限公司、台北市租賃住宅服務商業同業公會、桃園市租賃住宅商業同業公會攜手合作,共同創立北台灣全國第一個產學合作平台,成為北台灣全國第一個產學合作平台,透過該平台,加速培育學生具有住宅租賃服務業的專業人才,讓文化的學生畢業即就業。

「租賃住宅市場發展及管理條例」於2018年6月27日公布施行,開創了租賃住宅服務的新紀元,在不動產市場具有2,400億的商機,對於房地產產業注入一股新的活力,2018年可稱之為租賃住宅服務元年,將引導不動產服務業新趨勢。

又適逢中國文化大學土地資源學系成立50周年,見證土地改革與房地產產業的興衰變化,從第一屆系主任土地改革先驅潘廉方教授,到傑出系友,如華固建設鍾榮昌董事長、新竹縣楊文科縣長、前國有財產局郭武博局長、前地政司黃猛亮副司長、台南市政府地政局蔡奇昆局長等產官學校友,都在辱力於推動健全房地場市場。

徐興慶校長指出,今日中國文化大學很榮幸,以土地資源學系與兆基管理顧問股份有限公司、台北市租賃住宅服務商業同業公會、桃園市租賃住宅商業同業公會攜手合作,共同創立北台灣全國第一個產學合作平台,一方面協助業界在實務操作上制度面的問題解決,另一方面,從業界的需求,加速培育學生具有住宅租賃服務業的專業人才,及早訓練,畢業即就業。

內政部花敬群次長因公務在身,特發文恭賀,指出感謝學界文化大學土地資源系與業界積極推動租賃住宅服務業,一方面健全與活化租賃市場,另一方面,也可以加速推動社會住宅的供給,將以維護人民居住權為目標,健全租賃住宅市場為宗智,進而保障租賃當事人權益,發展租賃住宅服務業。

兆基管理顧問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李建成表示,「租賃住宅服務業務重點在於管理,管理是件需要耐心、細心與熱情的工作,很適合年輕人加入。公司在全臺灣管理的物件數約有6000間、8個營業據點,透過本次合作將能培育企業適合的人才,而對於本產業有興趣投入的學生,未來也能到公司實習、累積實務經驗。」

本次儀式也請到台北市同業公會陳柏勳理事長說明租賃專法及社會住宅包租代管計畫、桃園市同業公會劉貞君理事長說明桃園租賃住宅市場解析,其中兆基公司同時也社會住宅計畫的承辦廠商,協助臺北、新北、桃園、高雄四都政府辦理租屋媒合、房東房客資格申請、租屋補助…等相關業務。

李家儂主任指出,租賃住宅服務將提供租賃雙方六大權益保障,包括租稅優惠、專業諮詢、包租代管等,希望創造房東、房客、產業三贏的層面,建立包租代管專業服務制度,營造友善租屋環境及穩定租賃關係,有效減少租賃糾紛,創造房東出租放心、房客居住安心、產業經營用心的三贏局面。而學界,將落實社會責任,領頭推動租賃住宅專法教育,並率先士卒,土資系李家儂主任也於當下決定加入愛心房東行列,並委託兆基協助辦理,希望能藉此帶動風氣、吸引更多民眾響應,關懷居住正義,力挺社會住宅的落實。

點閱人次:19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