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本屆最大贏家!「2018國際志工團」泰北團及緬甸團獲蹲點僑世界最佳影片第一名、第三名及最佳人氣獎 
文/李渼詩     【2018/12/4】友善列印
中國文化大學「2018國際志工團」泰北團及緬甸團於11月30日參加海華文教基金會舉辦的第三屆蹲點橋世界比賽,獲得最佳影片第一名、第三名及最佳人氣獎,共獲得4萬元獎金及6000元等值獎品,為本屆頒獎典禮的最大贏家!

方元沂學務長指出,國際志工團已前往泰北及緬甸進行志工服務多年,今年寒暑假兩團由課外組簡尹庭、劉佩如老師領隊,於寒假帶領緬甸團謝佳穎、鄭竹晴、洪偉恩、蔡至儒、李旻學、張仁鴻、邵薇真、劉芮慈、蔡明亘、李欣恬、鄭德尉等11位不同科系的同學,前往緬甸進行服務,進行領袖培訓營、中華文化藝術學習營,培養當地學子課外學習軟實力;於暑假帶領泰北團高迺雯、張小媛、許雅涵、黃宗毅、張允智等5位不同科系的同學前往泰北,進行課後輔導、推廣健康教育,並將書籍分門別類,為當地孩童們建立圖書館,希望當地貧困孩童們也能有一個豐富愉快的童年。

海華文教基金會與僑務委員會舉辦「第三屆蹲點僑世界記錄片競賽」,鼓勵學生志工團隊記錄、發散服務歷程,並選出16支優秀團隊,共頒發總獎金及獎品計新台幣10萬元。海華文教基金會吳明穎董事長表示,年輕人就該勇敢去闖,把握當下,將日後散播成為更多助人的種子,,比賽影片也上傳到FB與YOUTUBE等平臺公開分享,希望能讓更多人透過志工服務的成果,看見僑民的故事。

僑務委員會副委員長呂元榮今也出席頒獎典禮,表示年輕人能投入志工活動,並於海外推廣華文教育,相當難能可貴。期望未來能夠秉持熱情,繼續將志工服務的精神傳承下去。

主要負責影片剪輯的張小媛及蔡明亘同學,細心的拍出八年來中國文化大學國際志工團在泰北及緬甸的服務足跡,透過鏡頭影片,看到孩童們在領袖培訓營、中華文化學習營、繪本伴讀等課程中認真學習、充滿活力的參與各式活動,這一切是所有國際志工團員們的珍貴回憶,非常感謝海華文教基金會給予的肯定。另外的最佳人氣獎是今年新增獎項,透過FB與YOUTUBE等平臺公開分享的次數,也表示國際志工團的影片令許多人感動與分享,也是將種子傳播出去的成果。

課外組簡尹庭老師則指出,在等待典禮的過程中,看著各個志工團隊的影片,記錄著泰北、緬甸、印度、越南等地區的僑民大人小孩,每個地區的人都在努力生活著,腦海中也是滿滿當初在國外服務的動人回憶,唯有理解才能深入了解,而服務是需要傳承的,中國文化大學國際志工團期許繼續將這份感動與精神傳承下去,讓更多人了解服務的意義。

點閱人次:1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