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乙組棒球隊參加海峽兩岸學生棒球聯賽驚艷兩岸! 對抗大陸高校棒球隊 順利奪五勝 隊員日港學生多
文/李渼詩     【2018/12/5】友善列印
今年本校乙組棒球隊參加海峽兩岸學生棒球聯賽驚艷兩岸!由本校棒球隊老師李軾揚教練帶領學生參加海峽兩岸學生棒球聯賽,棒球隊表現優異,迎戰五場都取得勝利,包含12:0輕取廣東工貿、10:2擊敗深圳大學、16:2力退河北農大,對上北京師大又以17:4拿下勝利,22:1廣東工貿,表現亮眼。

李軾揚教練指出,今年儘管因多名大四球員畢業而在人手上有些吃緊,但仍靠著多名外援助陣下,連4戰都拿下勝利,其中兩名大一日本新生高田繕行、鷹取大智及這次前來助拳的香港女棒國手陳雅婷,都成為場內外的焦點。

同樣來自名古屋的高田繕行與鷹取大智,在國中以前有棒球底子,想要進一步學習中文的兩人,在高中時期就在補習班學習中文,「會來台灣就讀大學就是想讓自己的中文能力更上層樓,在補習班老師的建議下來台就讀文化大學,入學後發現有棒球隊就立刻加入。」

高田繕行接受訪問時提到,過往對台灣棒球的印象是打擊很好,而他也聽過校友王柏融的名字,現在也傳出日職火腿隊即將與王柏融簽約的消息。 外型像極「傑尼斯」花美男的鷹取大智,帥氣的外型吸引不少當地志工爭相與他們拍照,更有大陸女學生直接示愛,可說是人氣「紅不讓」。

棒球隊陣中還有另一「嬌」點,就是來自香港的陳雅婷,就讀本校大三的她來台就讀大學就是為了提升棒球技巧,儘管這次是在人手不足的情況下前來深圳參賽,仍以代打身分替球隊做出貢獻。

陳雅婷國手資歷豐富,曾入選2次U18代表隊,也曾打過香港鳳凰盃國際邀請賽及南韓LG邀請賽,平時陳雅婷可擔任捕手、投手和一壘手,她說:「最喜歡當捕手,因為我喜歡掌控全場,而且可以控制投手節奏。」 總教練李軾揚表示,多名大四球員畢業後,戰力就要靠著些二、三年級的撐起來,雖然實力可能較不足擁有多數碩、博班學生的台灣大學及清華大學,但剛好藉此比賽機會,讓球員吸取經驗,「期待這兩名日本新生能補上我們的戰力。」


點閱人次:18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