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文化師生參加國際英語節比賽,再傳捷報!!
文/李渼詩     【2018/12/17】友善列印
文大英文系蔡佳靜教授今年再榮獲汕頭大學語言中心邀請,帶領文化大學英文系3A 劉人豪、李晶晶,建築系三洪祥瑀,及政治大學安識綸同學代表台灣參加第16屆汕頭大學主辦的大型國際英語競賽,表現優異,由洪祥瑀及安識綸同學擊敗來自亞洲各大學的英文好手,分別拿下英語歌唱比賽及演講比賽第二名,為校爭光。今年更是首開先例,文化大學的師生獲邀參加開幕式的英文戲劇及歌曲演出,造成轟動。

廣東汕頭大學以提升國際競爭力及建立交流平台為由,至今已辦過15屆的國際性比賽。每年由香港首富李嘉誠先生贊助的國際性的大型英文演講、辯論及歌唱比賽,邀請來自亞洲各國優秀的學生參與比賽。歷年來參加過比賽的學校都是非常優秀的大學,包括汕頭大學、香港理工學院、國立新加坡大學、以色列理工學院、韓國首爾大學、澳門理工大學、日本京都工業大學、北京外語大學等名校。

今年的主題為Uncertainty World,藉此激發學生們對環境議題、個人未來發展、及價值觀的省思。蔡佳靜教授提到,首日為演講比賽,來自亞洲各國的優秀學生在比賽中針對主題進行prepared speech及即席演講。所有參賽學生都是萬中選一,英文能力及臨場反應都表現突出。此項比賽,由蔡老師帶領的政大學生安識綸奪下第二。次日舉辦英語歌唱比賽。參賽者自選兩首英文歌曲,而本校進入決賽的兩位選手出場都獲得高度的肯定。建築系洪祥瑀在一出場就獲得全場的歡聲,他也是全場唯一自彈自唱的選手,最後更以Grenade及Dancing on my own這兩首歌曲奪下第二。

洪祥瑀提到,這次的比賽選手都非常的優秀,他以平常心出賽,秉持著要把最好、最有感情的歌聲帶給大家,代表文化大學獲得第二名的榮耀非常的高興,也以音樂結交了不少的好朋友。而去年獲得第三名的選手李晶晶,擅長的是爵士藍調及饒舌樂,原本全場都看好她的表演,但因為現場的音樂系統出了問題,以至於無法進入準決賽,李晶晶說,此次的比賽讓她了解到不管做了多萬全的準備,一定要有臨時備案,也會更加強自己的臨場反應。另一位參賽選手劉人豪也指出,參與國際性的比賽,不但讓他能提升國際觀,更讓他知道學無止境,保持謙虛的道理。

蔡佳靜教授表示,這次很榮幸能獲主辦單位的邀請,不但帶領學生參加比賽,更參與了他們的開幕式表演,在彩排時,感受到汕大的老師團結一心, 把活動辦好的決心,也體驗到了他們全英語學習環境的威力。此次代表文化大學及政治大學參賽的四位學生,能在眾多好手中奪得好成績,實屬難得,也希望未來會有更多文化的學子參與國際賽事,為校爭光。

點閱人次:16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