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華岡樂府】週三藝術之夜——華岡箏樂團音樂會《舞動》
文/李渼詩     【2018/12/19】友善列印
古箏,音色優美、音域寬廣、演奏技巧豐富,具有相當強的表現力,是中國漢民族傳統樂器中獨特的、重要的民族彈撥樂器。12月19日在曉峰音樂廳十樓,歡迎來到週三藝術之夜,讓我們一起欣賞靈動美妙的箏樂團音樂會——《舞動》!

說到古箏,會想到什麼呢?是溫柔而婉約的音色,還是文靜而緩慢的曲調?飄逸時,彷彿見到身著霓裳的仙女從容起步、翩然起舞;純淨時,如同涓涓細流般拂過指尖,濺出小朵小朵的水花。對於古箏的印象,是否還停留在這虛幻而曼妙的階段?這場箏樂團所舉辦得音樂會,將打破大家對於古箏一直以來的既定印象!

本次箏樂團音樂會,在古箏演奏家陳伊瑜老師的帶領下,精心安排了獨奏曲與合奏曲。除了日本風味的〈風雨〉以及陝西風味的〈秦土情〉,大部份為地方風格舞曲,如〈伊瑪雅璣松〉、〈西部主題暢想曲〉、〈瑤族舞曲〉等,曲目經典豐富且活潑熱鬧,讓演奏者在舞台上開心享受,並帶給觀眾不同於以往的輕快感覺。

陳伊瑜老師表示想通過此次音樂會讓大家知道,古箏並不是只有柔美的模樣,是可以演奏出不同的音樂型態,可以輕快而活潑熱鬧。想聆聽豐富且生動的古箏曲子嗎?!想知道印象中的古箏可以多不一樣嗎?!我們誠摯邀請您,12月19日,歡迎來到週三藝術之夜,讓我們一起欣賞靈動美妙的箏樂團音樂會——《舞動》!

點閱人次:11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