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韓國釜慶大學「人文韓國PLUS研究團隊」與本校「東亞人文社會研究院」(籌備中)簽訂學術合作MOU
文/李渼詩  攝影/戴見安   【2019/1/5】友善列印
韓國國立釜慶大學人文韓國PLUS(Humanity Korea,簡稱HK+)研究計畫總主持人孫東周教授,於1月4日偕該校教務長金昌慶教授、李保高教授、徐光德研究員等一行貴賓參訪文化大學,與本校「東亞人文社會研究院」(現為籌備委員會)簽訂學術合作MOU。文大徐興慶校長指出,很開心有機會與韓國釜慶大學「人文韓國PLUS研究團隊」簽訂學術合作,這是很重要的里程碑,本校自1962創校以來,持續發展中國學、日本學、韓國學,東亞研究能量深厚,期盼透過合作提昇新的學術合作能量。

該簽約典禮由徐慶興校長與孫東周教授共同簽約,本校出席觀禮的教授包括國際處郭國誠國際長、文學院黃藿院長參與,雙方並針對兩校東亞研究之學術合作展開深入對話。

徐興慶校長指出,「人文韓國PLUS」是由韓國政府支持的整合型研究計畫。釜慶大學位於韓國重要海港城市釜山,該校人文社會研究院自2017年起以「東北亞海域人文網絡的動態」為主題,獲得政府「人文韓國PLUS」研究補助,推動一系列國際學術會議、研究叢書出版、翻譯論叢出版、資料集出版、大眾讀物出版等工作,預期可在未來7年執行期程中累積具體可觀的成果。

本校「東亞人文社會研究院」籌備委員會與釜慶大學「人文韓國PLUS」團隊簽訂學術合作協約,今後兩校東亞研究團隊將就研究人員互訪、研究資料共享、共同推動研究計畫、共同規劃學術會議等方向進行合作。

徐興慶校長提到,台灣四面環海,自古透過海洋對外交流不斷,為東亞海域交流網絡中的一分子。未來本校「東亞人文社會研究院」將整合校內跨院研究人才,結合跨校、跨國相關領域的研究人員,帶領研究生推動國際共同研究,本校研究成員將參加2019年4月26至4月27日釜慶大學「人文韓國PLUS」團隊舉辦之國際學術會議,共議在「東亞」、「海洋」、「交流」等關鍵字上兩校未來具體合作方向。




點閱人次:23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