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天理大學永尾校長蒞文大拜會張董事長與徐校長 賡續逾50年姊妹校情誼
文/李渼詩  攝影/戴見安   【2019/3/4】友善列印
中國文化大學與日本天理大學姊妹校情誼超過50年,天理大學永尾教昭校長,4日率該校國際學部外國語學科中國語專攻教授中川裕三、名譽教授下村作次郎,及現於本校擔任交換教授的綜合教育關本克良等蒞臨文大,拜會張鏡湖董事長與徐興慶校長。

張鏡湖董事長說,日本天理大學是文大在日本締結的第一所姊妹校,本校於1962年創校,1965年即率先與天理大學締結姊妹學校,關係相當深厚久遠。他曾經去過很多次、參觀過天理大學的圖書館,30多年前還曾參加過天理大學的校慶,與其創辦人會面三到四次,更曾在天理大學的宿舍住過,這些記憶都相當深刻,證明兩校情誼深遠綿長。

張鏡湖董事長表示,三十多年前他剛回到台灣接掌文化大學董事長時,即邀請天理大學教授來台灣擔任交換教授,至今兩校交換教授近50位,年年都有交換教授,為台灣培育優質的日語人才,開拓台日文化交流。締結姊妹校期間,曾先後頒授天理大學真柱中山善衛理事長名譽哲學博士及山田忠一理事長名譽文學博士學位,雙方關係相當深厚。

天理大學永尾教昭校長除祝福張董事長身體健康,也向張董事長提及其父近況表示,他的父親高齡91歲,除了聽力稍弱外,其餘都相當健康;永尾校長也誠心祝福兩校的姊妹校情誼深厚久遠。

徐興慶校長表示,未來將與天理大學持續深化姊妹校情誼,擴大交換學生人數及教授交換,希望能夠於學術文化交流拓展力度。

隨後,徐興慶校長與永尾教昭校長進行便當會,親自向一行貴賓簡報文大概況及未來發展,並以親筆書法作品「作育英才」致贈給永尾教昭校長,表彰他對教育的貢獻。

新聞影音:

點閱人次:13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