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陽管處長劉培東拜會徐興慶校長 允延續MOU、鼓勵研究生申請研究計畫
文/楊湘鈞  攝影/戴見安   【2019/3/7】友善列印
陽明山國家公園管理處處長劉培東,7日率副處長盧淑妃等行政主管至中國文化大學拜會校長徐興慶,並與文大師長座談。劉培東處長表示,會延續之前與文大簽定的MOU,他並鼓勵文大碩博士生申請陽管處的相關研究計畫。

文大參與座談的師長包括顏敏仁研發長、農學院長黃鵬林、環設學院院長楊松齡、景觀系主任郭瓊瑩、建築系主任張效通等,師長們與陽管處官員分就人文、景觀、建築等多項可能合作議題進行討論,會後並約定將再進一步研議合作計畫。

徐興慶校長致詞表示,文大與陽明山國家公園關係密切,許多蒞臨文大的貴賓多會順道至陽明山國家公園遊賞。日前對岸有一項評比指文大是台灣排名第一的漂亮大學,除了校園環境優美,當然也與位處陽明山國家公園周邊相關。

剛從墾丁國家公園管理處調到陽管處的劉培東處長表示,他期許陽明山國家公園能扮演平台角色、提供在地居民及文大師生一個舞台,也盼文大與陽管處能有互相合作的機會;他並笑稱,未來陽明山國家公園的行銷要寫上「旁邊有台灣最美的大學」。

劉培東處長說,他上任陽管處長後工作重點有四,一是以夥伴關係推動友善農業,二是推動環境教育產業化,三是面對「溫泉小鎮」存在盼能有所調整改造,四是希望將文人風雅氣質引入陽明書屋。

徐興慶校長接續這四個主題表示,這些項目都有產學合作的機會,而此也與大學肩負的社區共存、社會責任與社區服務責任相符。劉培東處長則回應,陽管處與文大森保系、景觀系等都簽有合作協議,之前與文大也簽訂了MOU,盼能延續下去。

劉培東處長說,目前陽管處有提供研究生每案十萬元的研究計畫,期能讓學生更親近陽明山家公園,希望文大學生能踴躍參與。根據陽管處網站,只要專題研究與陽明山國家公園相關、並經指導教授推薦的碩博士生,即可向陽管處申請。

申請陽管處研究計畫連結:
https://www.ymsnp.gov.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view=article&id=217:2011-07-25-07-23-12&catid=192&Itemid=347

點閱人次:19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