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世界不動產聯盟主席拜會徐興慶校長 討論未來合作
文/楊湘鈞  攝影/楊湘鈞   【2019/3/8】友善列印
世界不動產聯盟FIABCI主席Assen Makedonov先生率領訪問團一行六人,在陳明竺教授協助下,3月7日拜訪本校徐興慶校長,討論未來與本校合作的可能性。

徐校長表示,熱烈歡迎分別來自保加利亞、匈牙利、馬來西亞、新加坡、以及大陸等地的貴賓,在大家的分享中充分的體現了該組織的國際化,讓我們學習到許多國際組織運作經驗與對國際社會的貢獻,未來希望與本校有更多的實質合作。此外,也希望透過這個聯盟,讓文大的學生能夠在畢業之前就前往世界各地學校交換學習或實習。

Makedonov主席表示,雖然FIABCI在全世界有超過100所大學的會員學校,但中國文化大學是他們第一個主動拜訪的學術組織,在一個多小時的會談中,他感受到本校的熱情與深受創辦人教育理念感動,因此決議未來將以教育為該組織發展的一個重點項目,今後將在每年的國際年會上,增加一個學術專業論壇,廣邀100多所的會員學校參與,進行不動產方面的學術與實務專業交流,並且希望藉此平台來推動不動產專業的學生交換與實務實習。

FIABCI於1951年在法國巴黎創立,為一國際性且為聯合國認可的國際不動產組織,現有超過二萬多名會員,分布在全世界48個國家。組織成員包括建築師、學術界、不動產仲介、開發商、投資商、政府、律師……等。

本校環境設計學院都市計劃與開發管理學系(原市政暨環境規劃學系),於1992年即在陳明竺主任的領導下加入,為台灣的學術代表機構,並分別在2003負責舉辦亞太年會,於2013年舉辦世界年會,在該組織扮演極為重要的角色之一。

座談當中,來自匈牙利Laszlo Gonczi先生本身為執業建築師,他認為本校都計系將都市計劃與開發管理兩項專業結合,從公部門的都市計劃切入,以私部門的不動產開發經營導出,貫穿整個都市環境的實務與研究,相當具有特色,也符合當今市場的需求。佐以本校環境設計學院的景觀學系與建築與都市設計學系,相信未來對台灣的居住環境將有重大的貢獻。透過會談,相信雙方必定能開拓更進一步的實質合作。

點閱人次:13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