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台日學術交流再深化 文大將成立日本研究中心
文/楊湘鈞     【2019/3/11】友善列印
我國與日本交流密切,也是輿論聚焦重點。為深化兩國學術交流及促進東亞區域研究,中國文化大學3月14日(週四)將為新成立的「日本研究中心」舉行開幕式並舉辦國際學術論壇,除邀請台灣及日、韓等國重量級學者專題演講,日本台灣交流協會官員也將出席,敬邀關心台日學術、文化、東亞區域研究人士前來共襄盛舉。

文大校長徐興慶表示,文大日本研究中心發展的主要目標有四:人文與社會科學對話、年輕人才的培育、與海外相關研究中心進行共同研究、出版「東亞學研究叢書」提供投稿園地。相信文大日研中心的成立,將可進一步深化台日乃至東亞區域的研究與學術交流。

開幕式後,文大日研中心將接著舉辦國際學術論壇,邀請日本早稻田大學李成市教授談國際化進展中的日本學;韓國首爾大學朴喆熙教授分享東亞日本研究的現況與展望;台大楊永明教授談日本研究的心路歷程,以及東京大學賴住光子教授從日本思想史的角度談「共生」的問題。會後並將由徐興慶校長親自主持綜合座談,探討培育研究人才等學界關心話題,歡迎各界人士參與。


點閱人次:13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