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美國俄亥俄州大都計系師生  與文大都計系密切交流
文/楊湘鈞  攝影/楊湘鈞   【2019/3/14】友善列印
美國俄亥俄州立大學都市及區域計畫系Kyle Ezell, Don Leonard, 與Forbes Lipschitz三位教授,13日帶領「Planning Study Abroad」課程一行16位同學,前來文大與都市計劃與開發管理學系進行交流。由陳維斌老師為俄亥俄州大一行介紹中國文化大學,並以A Walkable City為主題,探討如何建立一個以人為本的友善城市,及分享由景觀系亞歷馬締老師所設計的延平南路改造案,讓來自美國的同學們更加瞭解台灣都市交通特性,以及永續都市的設計概念。

會後俄亥俄州大一行並參觀環境設計學院的療癒花園,鳥瞰文大美景,來訪的師生們對於文大座落於國家公園旁的優美景色羨慕不已,並表示未來希望有進一步的合作。

都市計劃與開發管理學系,多年來致力於國際及兩岸交流,每年皆帶領學生前往瑞士i2a建築學院與義大利進行暑期工作坊,去年起更開展了與浙江大學城鄉規劃理論與技術研究所共同舉辦的工作坊,透過實務工作坊的操作,讓學生們瞭解兩岸及國際規劃設計理論與實務的差異,同時擴展同學們的國際視野。

除此之外,都計系已連續舉辦「兩岸城鄉規劃與農村發展研討會」11年,每年均有來自浙江大學、上海同濟大學、天津大學、蘇州大學、江西財經大學等姊妹校師生代表前來進行學術交流。今年5月24日於中國文化大學校本部舉行,也歡迎兩岸及國內外的都市計劃與不動產專業踴躍參加。

點閱人次:15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