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文大結合軍方舉辦107學年度國軍人才招募博覽會 吸引滿滿人潮
文/李渼詩  攝影/李渼詩   【2019/3/19】友善列印
首度結合國防部軍方,文化大學教官室在百花池連續三天舉辦107學年度國軍人才招募博覽會,出席的學生不但可以了解從軍的方式與管道,還可獲得小贈品,還有全人學習點數,包括ROTC帽T、軍服、0ROTC整套運動服,還有群育、德育、體育各二點等,歡迎對從軍有興趣的學生把握時間。

開辦典禮主持人由ROTC學員董皓崴、楊采臻擔任,他們指出,國軍人才招募博覽會是以國軍為主體,透過各項軍事展演讓本校的師生更加了解國防;進而喜愛和參與國防事務,期許本次活動能為國軍部隊注入新血;以達到學校、學生、國軍,三者互惠共創三贏局面。

徐興慶校長指出,今年軍展主題為「國防有你軍事探索職涯博覽會」,非常有幸能夠邀請到陸軍六軍團的三三化兵群、五三工兵群、五四二旅、關指部、三支部、國軍北部地區人才招募中心、空軍防彈指揮部、憲兵指揮部警衛大隊等單位,帶著各位投資的新裝備一一將成果展現給各位,並竭誠的歡迎全校師生一起來互動及體驗。

徐興慶校長說,文大已於106年3月就成立「大學儲備軍官團教育中心」,按照國防部軍官養成教育標準及課程規劃,全面提供專業的師資及場地,使同學們不必投筆也可以從戎,希望協助國防部推動募兵制與ROTC政策,達到政府與民間大學合作雙贏的目標。

支持全民國防共創安全家園!徐校長指出,覆巢之下無完卵,唯有堅強的國防,才能讓大家安心的學習與快樂的生活,因此,國防部為使全體國民能夠理解國防安全的內涵,具備「國防安全人人有關,國防建設人人有責」的認知,形成「全民關注、全民支持、全民參與」的全民國防共識,積極透過各種教育宣導管道,增進全民的國防知識及防衛意識。文化大學這3天舉辦一系列有關軍事展演的人才招募博覽會之外,同時也結合活潑、多元、寓教於樂的活動,希望讓全校師生關注國防、認同國防,在行動上支持全民國防,以健全國防整體發展,確保國家安全。









新聞影音:

點閱人次:15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