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金鐘獎常客劇場優秀演員謝瓊煖、王琄及樊光耀 蒞臨文大分享劇場故事
文/李渼詩     【2019/3/21】友善列印
台灣劇場優秀演員齊聚文化大學!戲劇系21日在曉峰紀念館10樓音樂廳舉行劇場影視應用現況論壇,首場即邀請耳熟能詳的金鐘獎常客包括謝瓊煖、王琄及樊光耀等人齊聚分享劇場表演喜怒哀愁。

戲劇系主任黃惟馨致詞時提到,文化大學視培育優秀劇場的教育園地,期盼透過各種型態,邀請劇場優秀的表演工作者,向有意投入此一行業的學生們分享劇場裡的現況,這次很開心邀請台灣知名的劇場演員,來文化大學分享,機會非常難得,同學一定要好好把握學習。

導演徐堰鈴,現任文大副教授,指導表演編劇課程,她提到,優秀的演員及便一句台詞都沒有,還是會讓人感到他的存在感。現任橫跨劇場、電視圈的實力派演員謝瓊煖就有這樣的特性,她從道具整理開始投入劇場行業,熱情熱心,凡是劇場需要的道具,只要她可以找的到,她都會想辦法找來讓戲劇更增光,是非常棒的演員。

謝瓊煖也提到,演員要隨時到位,每一次參與演出時,她都會在劇場演出的房間、環境等地方感受、體驗,甚至是坐下來感受某些段落演出的情境,為有當作自己最熟悉的空間,才能表達出角色的真實,她很喜歡這種感覺。

曾三度獲得金鐘獎,相聲瓦舍創辦人之一王琄則提到,表演是一種感覺的工作,有時身為演員的人,卻不斷在角色身上看見自己,省思自己,這是一個很迷人的工作。

公共電視人生劇展《壞蛋》一劇獲頒第40屆金鐘獎單元劇最佳男主角樊光耀則提到,作為演員,必須清楚認識自身特質,更須了解具備何種能力,掌握那些技巧,不斷嘗試演出,不斷累積經驗,不討厭思考反省,不全然消耗熱情,不減低一絲尊重,才能精進自我,才不負演員這種行業。



點閱人次:14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