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文大、福州大學交流 可望深化雙聯學位、科研合作
文/楊湘鈞  攝影/戴見安   【2019/3/26】友善列印
中國文化大學與姊妹校福州大學交流將再持續深化!兩校於3月22日舉行「深化合作啟動儀式」,雙方師長並探討如何在雙聯學位、科研合作方面深化合作。

文大與福州大學於2007年簽屬姊妹校協定,十餘年來兩校不僅持續交流,並均有持續深化的共識。為此,福州大學陳永正研究員與該校校長辦公室主任林鍵、科技與產業發展中心副主任周訓勝、外語學院陳偉民副研究員、法學院副院長丁國民等造訪文大。

徐興慶校長致詞指出,福州大學是福建最好高校之一,感謝陳研究員對文大辦學的高度肯定,在閩江學院、福建農林大學任職時與文大有許多深入且創新性的合作計畫。

文大教務長王淑音、國際長郭國誠、法學院院長暨推廣部教育長許惠峰、外語學院院長趙美聲、日文系、法文系、俄文系、英文系主任等都到場觀禮並參與座談,以顯示對福州大學一行來訪的重視。

陳永正研究員表示,他曾服務過六所學校,其中有三個與文大密切交流;2008年他首次到訪文大,即達成第一階段的三加一雙聯學程合作計畫,對學校的發展、學生的進步都很有幫助。

陳永正強調,兩岸學術交流愈來愈密切,教育工作會著眼於長遠,因此期盼能持續推動雙聯學位,讓兩校學生均能享有擁有更多的學習資源與環境。

隨後兩校師長進行交流座談。徐興慶校長說,除了兩校既有的法學院交流重點,未來包括文學、外語、商學院以及全英學程等面向,無論是大學部的二加二或是研究所的一加一雙聯,都盼能進一步落實;也希望兩校能建立科研平台,尤其文、史、哲是文大強項,希望擴大合作。

陳永正則表示,兩校已有法學院合作基礎,相信在外語學院、文學院等各領域的交流會更容易推動。

新聞影音:
https://youtu.be/IcS5XS7uLyI

點閱人次:11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