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結合女力及公益創新 文大協辦芙彤盃國際女子棒球賽
文/楊湘鈞  攝影/楊湘鈞   【2019/3/27】友善列印
2019芙彤盃國際女子棒球邀請賽將於5月23至25日在台北開打,這是台灣 民間第一次結合女力及公益的創新棒球賽會,象徵台灣女子棒球發展邁向新里程碑,中國文化大學也參與協辦這場深具意義的比賽。今天主辦單位在社會創新實驗中心舉行記者會,希望號召更多民眾關注。


今年芙彤盃女子棒球賽是由芙彤園、台灣女子棒球運動推廣協會籌辦,文大也參與協辦,邀請來自日本、香港、馬來西亞等隊伍在台北市新生公園、觀山棒球場進行比賽。賽事結餘將投入公益及支持女棒協會繼續在國內推動女子棒球,並盼藉由企業與大眾的支持,讓賽事每年延續舉辦。

日前於紐約聯合國總部獲頒國際奧會女性與體育獎、為台灣首位獲得此獎的國際棒球裁判劉柏君表示,女棒的發展除了能讓棒球更普及推廣,也代表突破性別框架,期許女性都能追尋自己所愛,不因性別自我設限。

芙彤園創辦人暨執行長詹茹惠說,認識劉柏君後才知台灣有許多優秀女性棒球選手因為熱愛棒球,利用工作之餘認真練球,還曾在世界盃比賽中得到亞軍佳績。她希望讓我們的國球不再有性別藩籬,更希望芙彤園這次的拋磚引玉,能夠吸引國內企業與民眾,對台灣女棒發展投注更多關心。

中國文化大學方元沂學務長則說,二年半前因公司社企修法與芙彤園結緣,讓文大能參與這次盛會發揮大學的影響力與社會責任。文大徐興慶校長和彭誠浩董事非常支持棒球運動,文大棒球隊戰果輝煌、剛奪下全國大專聯賽冠軍,很樂意提供支持,與大家一起為台灣女子棒球運隊的發展貢獻心力。

全國棒協秘書長林宗成表示,這是國內第一個由民間機構舉辦的女子棒球比賽,難能可貴,這些小女孩不怕太陽、下雨辛苦打球,甚至比男生還要熱情,棒協樂於看到女子棒球茁壯,也願意給予協助。

本屆賽事與以往最大的不同是兩支台灣聯隊組成,參與台灣女子棒球運動年資達5年以上優先錄取,以鼓勵、回饋長年堅持的球員;兩隊並分別由長年參與女子棒球的王曉玲、蘇詩媚、鐘勝宏、汪世忠4位教練領軍,平時分屬各隊競爭的球員教練們,經過重新組隊混合後,將為比賽帶來更多新鮮與刺激。




點閱人次:13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