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文大棒球隊大專聯賽奪冠慶功宴 彭誠浩董事期許力拚三連霸
文/楊湘鈞  攝影/戴見安   【2019/4/8】友善列印
107學年度大專棒球聯賽中國文化大學棒球隊勇奪冠軍,同時達成二連霸及隊史在大專棒球聯賽的第十一冠。文大今(8)日在體育館八樓舉行慶功宴,邀請楊清瓏、趙士強、呂明賜等多位知名國手級校友出席,棒球隊並向校長徐興慶獻上冠軍獎盃及錦旗,場面感人溫馨。

尋求衛冕的文大今年奪冠之路並不平坦,但全隊齊力同心克服傷兵及低潮等問題,於準決賽及決賽先後打敗台灣體育運動大學及開南大學,奪下冠軍。

今天的慶功宴是由長期力挺文大棒球隊的文大董事彭誠浩出資贊助,除了徐興慶校長及教務長王淑音、學務長方元沂、總務長施登山、體育系主任陳嘉遠、技擊運動暨國術學系系主任吳慧君等師長,新當選的校友總會理事長黃有良、常務理事何邦碩,以及楊清瓏等多位文大棒球隊傑出學長也應邀出席。

陳嘉遠主任說,他特別感謝彭誠浩董事長年對學校及棒球隊無怨無悔、毫無條件的贊助,也感謝歷屆師長及教練的支持。如今文大棒球隊成員遍布全國繼續為棒球運動付出,可以說「有棒球的地方就有文化人」!

徐興慶校長感謝張其昀創辦人高瞻遠矚,讓文大不僅在學術方面享有優秀名聲,棒球亦然。像他春假期間赴大陸吉林十所姊妹校交流,大家都提到文大的棒球;他也盛讚彭誠浩董事的奉獻,「很難再找到第二人」!文大棒球隊讓文大人與有榮焉,也祝福大家未來有更燦爛的前程。

彭誠浩董事則憶及他在文大就讀大四時,請張創辦人一定要支持棒球隊、並為棒球隊員爭取免學雜費的往事。他哽咽表示,當時學校財務狀況不佳,但張創辦人仍然應允,讓他感觸甚深;他也指出,徐興慶校長在準決賽時前來球場加油打氣,跟文大棒球隊選手講話後,讓大家士氣大增。

彭誠浩董事也特別獎勵棒球隊長蔣少宏說,他在這次奪冠過程中看到了蔣少宏怎麼帶領、激勵、照顧全隊球員,因此把他出任世界棒球總會副會長時的紀念品送給蔣少宏,並給蔣少宏一個大大的擁抱。彭誠浩董事希望大家都能以文大棒球隊為榮,並期許大家明年力拚三連霸。

點閱人次:15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