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徐興慶校長率團拜會大陸黑龍江省、吉林省姊妹校 成果豐碩
文/楊湘鈞     【2019/4/10】友善列印
中國文化大學校長徐興慶,利用春假期間率團赴大陸東北多所姊妹校參訪,與東北地區十所大學師長晤談,並帶領十四位文大外語學院、文學院教授與東北師範大學共同舉辦學術研討會並發表學術論文,這也是文大首度在校外舉辦跨學院的學術研討會,交流成果豐碩。

徐興慶校長十日在行政會議上向全體行政主管說明此行的目的及經過,並說明正在評估未來一些可能的交流方案,及指示若干待辦事項,希望各相關行政單位或學院能持續深化此行的成果。

徐興慶校長於春假期間率領國際長郭國誠、環設學院院長楊松齡、工學院院長陳景祥、大陸處副處長畢玉成等,前往大陸東北哈爾濱工業大學等多所姊妹校參訪,以及探視在這些大學的文大交換學生,並先後與東北十所大學的師長舉行座談,行程滿檔。

此外,文大也與東北師範大學合辦了一場學術研討會,文大有十四位老師在研討會上發表學術文章;徐校長也在該校的東北大講堂,以「德川二百六十年與明治維新」為題發表專題演講,座無虛席,均獲好評。

徐校長說,此行收穫不少,也希望未來這些大學的一些知名學者,能有機會參與文大的世界名人系列演講;另外,在與各姊妹校的座談中,也發現有許多可以對接的領域,「過去是平行線,透過此次交流就有了交集」。

徐興慶校長也指出,吉林藝術學院大學提供的免費「教師咖啡」構想不錯,花費也不高,指示總務處研究看是否文大也能比照辦理。另,對於該校師生作品展「幻雪」, 利用高科技的3D 虛擬實境以及眼球識別技術的展覽,也讓人印象深刻。

點閱人次:1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