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文大創客中心四月課表精彩出爐全程免費  編結手環手工創意小物自己做
文/李渼詩  攝影/李渼詩   【2019/4/12】友善列印
文大創客中心本學期第二梯次4月份活動來囉,全程免費!凡是有意報名者敬請把握機會,並請先登入至專區「活動報名」找到華岡創客中心活動報名線上報名。錄取結果將會在活動開始前兩天電話與MAIL通知。

活動報名請按以下操作:登入專區→左側「申請/報名作業」→「校園活動報名」→「可報名活動清單」→右邊「活動總類」下拉式選單 →選擇「學生學習資源組」即可跳出創客中心活動資料。

今年課程金工教學實作工作坊有兩場,包括設計金屬小碟子及果醬奶油抹刀,全程免費,限額15名。4月19日(五)14:00-18:00為金屬小碟子開課,地點在大慈館B1 華岡創客中心金工教室,趙永惠老師擔任指導,利用壓模的方式作出手工銅製小碟,再透過鋸、鑽孔、鍛敲等方式製作獨特的質感效果。「果醬奶油抹刀」於4月26日(五)16:30-19:30,大慈館B1 華岡創客中心金工教室,鋁板鋸出刀形,再以鍛敲、修磨等技法做出完整的抹刀。

創新創意創業系列講座則是邀請陶藝家許柏彥老師主講柴燒概念與應用,將於 4月22日(一)10:10-12:00,在大孝館3樓堅毅廳舉行,柴燒窯利用傳統柴燒工藝技法,藉由燃燒時的落灰塑造各種千變萬化的陶瓷圖樣,也因為落灰的無法控制,才營造了全世界僅此一件不可能再做出一模一樣的珍品。創客中心特邀陶藝藝術家許柏彥老師來帶領本校師生分享技藝經驗,一同遨遊柴燒工藝之美。

生活手作小物DIY教學實作工作坊-櫻花果凍蠟燭(全程免費,限額30名,4月25日(四)13:00-15:00,大慈館B1 華岡創客中心,邀請林敏宜老師擔任指導,利用本校唾手可得的豐富自然資源,發揮創意自製專屬自己獨特美感的文創小物。發揮創意自己動手創作專屬產品也,可作為未來發展事業的基石。

紡織品教學實作工作坊-「編結帶製作-手環教學」限額20名,4月30日(二)上午13:00-16:00大慈館B1 華岡創客中心數位印花區,邀請朱政崑老師教你自己動手編織自己專屬的文創產品,不再需要花大錢請人製造。學會編織技法,將來,當沉悶無聊的會議還在夸夸其談,台下的你,已經完成一條又一條富有意義的紀念品。

如有任何關於華岡創客中心疑問請洽教學資源中心李其樺02-28610511校內分機17909 EMAIL:LQH4@ulive.pccu.edu.tw


點閱人次:14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