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法國帥哥網紅「酷」(Ku)前進文大 與學生熱切互動笑點不斷
文/楊湘鈞  攝影/戴見安   【2019/4/12】友善列印
法國籍的帥哥網紅Youtuber「酷」(Ku)今天(12日)造訪中國文化大學為學校拍攝網宣影片,「酷」的法式幽默加上特殊的觀察角度,以及與參與拍攝的師生熱切互動,讓人期待他眼中的文大會是何種風貌。

「酷」(Ku)除了法語母語,還精通中文與韓文。他的頻道「酷的夢-Ku's dream」列出四理由,解釋為何離開長居的南韓搬到台灣來住,其中最大原因是「歸屬感」,獲得許多台灣人民的認同;此外,包括他指「如何學好韓文只有一個方法,就是交個當地女朋友」以及解析為何西方人哈韓卻不知台灣等等影片,均獲得許多迴響,也讓「酷」累積了不少台灣粉絲。

「酷」今天一大早即來文大拍片,校方也順勢安排「酷」參與文大女籃的重量訓練課程作為「早餐」,隨後「酷」也下場與女籃選手來一場三對三鬥牛,展現他的「法式籃球」球技。接著,「酷」前往法語系參與法語系同學的聽寫訓練課程,並與同學熱情互動。

中午時分,「酷」與三名親善團同學一同前往品嚐「牛肉拌麵」,領略文大在地美食;下午「酷」前往國企系,參與他拿手的社群行銷課程。

除了參與校本部的課程與同學互動,未來校方也將安排「酷」前往松菸文創園區參觀文大聯合畢展,實際體驗同學的學習成果。期待透過他獨特的觀察角度,向全球忠實呈現他眼中的文大與文大師生。

新聞影音:

點閱人次:2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