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2019草山生活節 ALL ABOUT HER》感受被藝術氛圍圍繞的草山生活
文/李渼詩     【2019/4/22】友善列印
學務處課外活動組將於4月29日至5月3日舉辦為期一周的美感教育系列活動「2019 草山生活節- ALL ABOUT HER」,今年草山生活節為一次性的大規模的房間,在此房間裡都是所有屬於她的一切。此次活動將結合市集、藝術、星座、音樂、工作坊,藉由藝術傳達美感教育。每項活動皆可認證全人學系護照點數,歡迎同學踴躍參加。

此活動裡念「ALL ABOUT HER」一詞發想於英格蘭作家維吉尼亞·吳爾芙《自己的房間》一書,該書提及:「假如我們面對事實,只因為它是事實,沒有胳臂可讓我們倚靠,我們獨自前行,我們的關係是與現實世界的關係,而不僅僅是與男人和女人的關係,那麼,機會就將來臨,莎士比亞的死去的詩人妹妹就將恢復她一再失去的本來面目。她將從那些湮沒無聞的先行者的生命中汲取活力,像先她死去的哥哥一樣,再生於世間。」——《自己的房間》

4月29日 週一 她的秘密
活動報名網址:https://reurl.cc/KO7AM
在活動前將於粉絲專頁上開放一個不公開的匿名管道,提供大家詢問關於星座方面的煩惱及問題。活動當天將邀請星座專家-米薩小姐,晚上六點半於百花池廣場分享12星座男女思想的差別,讓大家深入探索12星座的秘密,並在活動尾聲回答匿名管道蒐集同學的問題。認證全人學習護照智育3點。

4月30日 週二 她的步伐
電影放送將在六點半於百花池廣場,電影分別是《阿蒂美髮店》、《媽媽桌球》、《美秀》。透過三部與女性議題有關的微電影,讓更多學生能了解微電影以及此部作品。影片結束後邀請到劇組人員及導演與觀眾互動並做簡單的Q&A。認證全人學習護照德育2點、美育1點。

5月1日 週三 她的歌單
將邀請vast & hazy、斑斑、法蘭黛,三組知名女性音樂表演者,藉由她的歌單傳達此次活動主旨,展現女性力量及表演舞台之魅力,希望透過獨特的女聲,帶給師生一個獨特的夜晚。認證全人學習護照美育2點、群育1點。

5月2日 週四 名人專講 校園藝術快閃
將邀請女人迷創辦人,分享女性觀點、性別平權,讓大家更了解女人,促進性別對話,也更加認識自我,活動認證全人點數智育2點、美育1點。同時並邀請Allure - 台大盃自由動物進行快閃活動,分別在敦煌書局前、大義廣場前、百花池舞台,展現生活及藝術,活動認證體育2點、美育2點。

此外,在草山生活節活動期間,也會利用定點擺設帳篷-她的房間裝置藝術的形式,讓參與者可親自感受,參與活動拍照打卡後可獲得全人學習護照點數認證,還有機會獲得限量紀念品;另外,本次更配合美術系靜態快閃展覽得以展現學習之成果,且將與本次草山生活節做結合,讓各位有不一樣的視覺體驗及感受。

在海拔405公尺的草山生活節,這次與世隔絕,成為一個特別的房間,不再壓抑、恐懼、不帶有任何歧視,作為一次性的起義與解放。這次我們邀請大家走進房間,走進屬於她的真實裡。

詳細活動資訊,請搜尋facebook粉絲專頁:吵山藝術嘉年華-2019草山生活節《2019草山生活節——ALL ABOUT HER......》


點閱人次:12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