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藝文/娛樂
100年才有1次的好歌聲!元千歲的島國之歌唱出日本人的靈魂!
-- 100年才有1次的好歌聲!元千歲的島國之歌唱出日本人的靈魂!
文/SONY公司提供     【2002/7/31】友善列印
元千歲,一個絕對再也不能忽視的名字,她正以令人聽過絕對難以忘懷的歌聲,橫掃整個日本樂壇!她那充滿島國風情的音樂及歌聲,在2002的日本樂壇捲起一股特殊唱腔的迷人旋風,所到之處所向披靡!

被日本傳媒譽為「一百年才出現一次的好歌聲」的元千歲,出身自日本鹿兒島縣的奄美大島,因為家鄉位處鄉下小島,小學時期全校只有4個人,而且全部是親戚!所以元千歲的入學典禮和畢業典禮,都只有她一個人參加!小學的游泳課程就在附近的河川裡學習,從小向母親學習日本最傳統的樂器—三味線,並且學著唱“島歌”,高三時便奪得『奄美名謠大賞』中的『民謠大賞』,成為史上最年輕的得獎者!但是,元千歲在畢業後為了想當美髮師而跑到大阪,結果因為皮膚過敏的關係不得不放棄這個念頭,但自此之後便堅定了她原來想要成為歌手的想法,於是來到東京發展。 其實在2001年時,元千歲就曾經在獨立廠牌之下發行過二張專輯,在獨立廠牌銷售榜早已聲名大噪,大獲好評; 而在今年的2月6日於日本新力唱片正式推出她的出道單曲「海神之樹」,把這個年輕卻實力堅強的女聲推向日本樂壇! 在單曲「海神之樹」、「惦念著你」,及新專輯『南國』大賣之後,元千歲用她一慣的笑容說:我只是唱我想唱的歌,單曲和專輯的好成績,真的是最讓我意外的事情!

點閱人次:3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