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土資系與森保系聯手掌握天機 從大數據與天氣風險管理規劃新思維與商機
文/李渼詩     【2019/4/24】友善列印
土資系與森保系聯手掌握天機 ,從大數據與天氣風險管理規劃新思維與商機,特別邀請創立台灣第一家民營的天氣風險管理開發公司彭啟明博士,配合微學分coding課程,帶領農學院學生講解掌握大數據應用帶來的氣候商機。

土資系主任李家儂指出,異常氣候下,該如何掌握氣象經濟學,掌握先決天機,就能創造無限商機,更能彰顯人與自然界這層讓人深省的新關係,尤其天氣就在我們24小時的生活之中,面對近年來極端氣象與異常氣候的頻繁出現,「看天行事」的生意,背後蘊藏沒有被發掘利用的個人化龐大商機,邀請專家學者為華岡師生分享氣象商機。

目前土資系與森保系均相當重視培育學生重視環境生態資源,無論是城市或鄉村規劃都深受氣候變遷影響,李家儂主任指出,全球氣候變遷已是進行式,「政府間氣候變化委員會」(IPCC)與「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UNFCCC),長期強調氣候變遷對國家與城鄉規劃的威脅深遠,氣候變遷的趨勢下,人類的生活與環境受到極大衝擊與威脅。

彭啟明博士創立台灣第一家民營的天氣風險管理開發公司,打造出新藍海。比精準預測天氣更強大的是從Open Data中一眼找出藍海在哪裡的盈利能力。彭博士配合本校微學分coding課程,帶領農學院學生講解如何掌握大數據應用帶來的氣候商機,以及創世代利用新科技找到藍海之後,我們該如何守業?要如何利用在城鄉規劃的發展,為農學院師生,順應氣候變化的衝擊,結合土資系、森保系師生之專長,建立具有氣候商機的海綿城市規劃新思維。

點閱人次:10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