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姐妹校美國密蘇里大學來訪 期望強化學術交流與師生交換
文/李渼詩     【2019/4/24】友善列印
姐妹校密蘇里大學訪問團一行11位於23日來訪,來訪貴賓包括政治系、心輔系、社工系及亞洲中心師長五位,以及曾任密大副校長、密蘇里州議會議員、地方法院法官、醫師與律師等專家成員。由徐興慶校長主持接待,參與師長包括大傳系湯允一主任、王翔郁副教授、孫慶文助理教授、資傳系李亦君主任、國合組陳維斌組長與公關室楊湘鈞主任。

密蘇里大學訪問團由該校前校長,現任政治系教授Dr. Jeffery Chinn及前密蘇里州議會議員Ms. Vicky Wilson帶隊到訪,本次來台灣除參訪故宮、總統府等景點,還訪問了密蘇里州駐台辦事處與政府機關,而本校是唯一造訪的姐妹校,除展現兩校深厚情誼外,也表達未來加強與本校進行學術交流活動的意願。

徐校長指出,密蘇里大學是文大的姐妹校,也是知名大學,而本校的科系眾多,專業各具特色,希望未來能加強教師交流與學生交換計畫,以增進兩校情誼。

密大與本校新傳學院交流頻繁,大傳系王翔郁副教授去年以校友身份受邀參加校友返校節慶祝活動,曾向密大校長Alexander Cartwright提到邀請該校師生來訪,也曾當面向2018年化學獎得主Dr. George Smith表達邀請來台進行專題演講的意願;而本次訪問團成員Dr. Marjorie Sable即為其夫人。徐校長表達願意邀請Dr. Smith夫婦一同來台訪問文大,並參與大師講座系列活動。

本次參訪行程中,安排由兩位國樂系四年級學生徐婕與孫青婕表演古箏與二胡演奏,並講解國樂的歷史,學生的專業演出獲得來訪貴賓一致讚許,密大代表也表達希望能邀請本校藝術學院學生到密大交流。本次參與座談的大傳系黃珮庭同學指出,很希望能到密蘇里大學進行交換,也感謝學校提供非常多元的國際交流機會,讓她有機會開拓國際視野。

點閱人次:13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