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漆立平學長伉儷捐款270萬元成立「漆高儒先生紀念獎學金」造福新聞系、經濟系、史學系清寒學子
文/李渼詩  攝影/戴見安   【2019/5/23】友善列印
來自華岡的校友情!文大經濟研究所畢業漆立平學長與文大歷史研究所姜恨侵學姊伉儷,在校獲創辦人栽培,又得父親漆高儒教授提攜後進的心願,21日拜訪張鏡湖董事長與徐興慶校長,捐贈新台幣270萬元成立「漆高儒先生紀念獎學金」,造福新聞系、經濟系、史學系清寒學子完成學業!

漆立平學長指出,謝謝文化大學創辦人的栽培,這裡是他學習與成長的家,也是與妻子姜恨侵相識相知的地方,父親更是一輩子奉獻新聞圈,文化大學是培育國內新聞人才的搖籃,持續堅持父親提攜後進的心願,催生「漆高儒先生紀念獎學金」的緣起。

漆高儒教授是軍聞社第一任社長,復興崗新聞系友會。一生從事新聞工作,曾任蔣經國隨身秘書,後擔任《江西青年報》、正氣日報》及《桂林中央日報》社長,到臺灣後曾出任軍事新聞通訊社社長,並在臺灣《新生報》、《新聞報》、《中華日報》任主筆,中廣及正聲台任評論員,高校教授。

徐興慶校長提到,非常感謝校友對母校及學弟妹們的支持與鼓勵,這一份的恩情對華岡非常重要,因為有這些愛校的學長姐們,才會讓文化大學持續日益茁壯,目前文化大學畢業校友已超過26萬名校友,各自在其領域發光發熱。

徐興慶校長說,正如漆立平校友的華岡一家人,對中國文化大學的熱愛,讓學校感受到極大的溫暖與肯定,希望藉此校友情拋磚引玉,各界學長姐們能夠在職場上照顧文化學弟妹們,讓文化大學更茁壯。

「漆高儒先生紀念獎學金」未來將造福新聞系、經濟系、史學系三系所,凡是符合標準的清寒學生均可申請。漆立平學長說,希望自己系所的學弟妹們能夠爭氣勇敢,只要肯學,學長就願意幫忙,這是華岡人的骨氣與驕傲,也是創辦人在教育領域上帶給後輩學生們典範。

漆立平學長也特別拜訪張董事長,與董事長話當年在學校學習的經驗。漆立平學長說,當年創辦人積極延攬大儒級的學者在文化大學教書,讓他們有機會學到很多精彩的課程,謝謝創辦人用心在教育,無私培育學生,至今仍相當感念其恩情。

點閱人次:16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