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校友志邦企業董事長陳明宏參與「華岡人培英計畫」 提供華岡人實習機會
文/李渼詩  攝影/李渼詩   【2019/6/18】友善列印
廣結善緣,紮根實力。志邦企業董事長陳明宏6月6日拜訪張鏡湖董事長,分享在學校期間的學習經驗。陳明宏董事長鼓勵學生一定要有國際化的觀念,加強語言實力,正如自己公司需要許多願意前往海外就業的員工,若有專業能力,加上語文實力,就是企業搶手爭取的好人才。

張董事長說,文化大學相當期盼透過此計畫集結華岡人之力量,發揚創辦人其昀博士質樸堅毅精神,號召更多校友一同提攜後進,扶持華岡人學習、成長,並作為華岡學生的效學對象。

陳明宏校友1971年從理學院地學系畢業,於1975年創立志邦企業,業務為國際出口貿易,專注研發髮飾品、裝飾用珠寶和各式美容美髮工具。在2011年併購包袋工廠後,踏入包袋產業並且持續精進設計及製造能力,並成立實驗室,確保產品維持高品質,企業使命就是追求卓越,提供超乎客戶期待的服務,並與員工共同成長、創造幸福企業。

陳明宏董事長指出,華岡給自己很多學習的空間,當時畢業雖未從事地學相關業務,但在校期間廣結善緣,認識許多好朋友,奠基深厚人脈基礎,利於企業經營觀念,因此,願意積極支持「華岡人培英計畫」,透過產學合作,鼓勵華岡的學生們來公司實習,表現優秀者將會轉聘正式職員。

文大自106學年開始推動「華岡人培英計畫」,計畫共有兩個方案,包括邀請校友公司資助成績優異或經濟弱勢之學弟妹,跨國學習,提升國際移動力,或發給獎助學金以順利完成學業,另一方案則是由校友企業提供實習培訓機會,幫助學弟妹於就學期間同步接受職場教育,同時也為該企業培育與儲備優秀人才。

「華岡人培英計畫」將以專款專用方式,由企業指定發給參與計畫之學生,文化大學將進一步表揚彰顯校友企業的社會公益形象,並整合校內外資源,提供參與合作本計畫的校友企業資源互助共享,強化母校與校友之情誼,讓華岡人「感恩與承擔」的精神永續傳承。

國際長郭國誠指出,商學院設有全英文的全商系,英文授課,也多為來自海外各高中的外籍學生,包括越南、印尼及東南亞、港澳生等,英文實力強,未來希望有更多機會可以協助跨全球產業的企業前往海外實習,提供學生深厚的職場經驗。

陳明宏董事長指出,志邦企業是跨全球企業公司,目前在泰國、越南等東南亞國家設有工廠,非常歡迎願意前往這些地區實習的學生,因為唯有走出舒適圈,嘗試海外就業,視野才會廣闊,很高興有機會與母校合作。志邦目前已有資管系1名同學4月到5月31日實習,表現穩定傑出,畢業後已聘為正式職員,也歡迎全商系與國貿系學生實習。

點閱人次:17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