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獲獎榮耀
文大運動教練博士生陳麗如 助中華隊勇奪世錦賽複合弓女團金牌
文/楊湘鈞     【2019/6/18】友善列印
由文大運動教練博士生陳麗如與陳怡瑄、黃逸柔兩名選手組成的中華女子射箭隊,十五日在荷蘭舉行的世界射箭錦標賽女子複合弓團體賽決賽,以229:224逆轉勝美國隊勇奪金牌,這也是隊史相隔廿年後的第二面複合弓女團金牌。

陳麗如目前是文化大學運動教練博士生並兼任男女射箭代表隊義務教練,曾代表文化大學參加多次全國性比賽,屢獲團體公開組冠軍;她更多年代表國家參加國際競賽,奪得北京奧運銅牌、世界盃金牌、亞洲杯金牌等,為國為校爭光。

今年世界射箭錦標賽團體部分,複合弓女團陳怡瑄、陳麗如、黃逸柔,一路以233比228擊敗俄羅斯、八強賽226比223退哥倫比亞,四強賽再以225比222力退土耳其,順利拿下金牌戰門票。

金牌戰對手則遇上美國隊。中華隊在第一局、第二局各射下56分,小輸美國2分。但陳麗如等克服開賽時的逆境,在第三局3支X以170分稍微領先美國的169分,到了第四局中華隊射出4支10分箭、1支X,美國則出現7分箭,最終中華隊以總分229比224力壓美國隊,不但暌違20年後再度闖進金牌戰,更是一舉摘金!

第五度參加世錦賽,其中有一次是比反曲弓的雙棲國手陳麗如說:「壓力和強度都很高,今天一開賽大家都在抓風向,我運氣不錯有抓到10分箭,第三局起我方氣勢有起來,箭射得很集中,過程中我就是不斷提醒自己要專注、做好自己。」

點閱人次:11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