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新傳學院大傳系舉辦科普媒合工作坊  邀請金鐘獎大師教你玩科普
文/陳亭妘     【2019/6/19】友善列印
新傳學院大眾傳播學系將於6月21日(五)至6月22日(六)9:00到17:00舉辦「科普媒合工作坊──當科學遇上傳播讓大師教你做」,邀請近10位金鐘得主蒞臨本校,與師生近距離互動,分享獲獎節目的製播經驗,帶領大家體驗科學與傳播激盪出的火花,使科普傳播在文大能蓬勃發展,機會難得,歡迎全校師生把握機會報名參加。

科學與人文的結合已經成為世界的潮流,為因應這個潮流,科技部建立科學傳播學門,為推動本校教師積極投入此一學門,大傳系特舉辦:「科普媒合工作坊──當科學遇上傳播 讓大師教你做」工作坊,在工作坊中透過分享、討論,讓各領域的教師與專家相互激盪,希望產生出更多的火花,使更多的人投入科普傳播的領域,提升我國科學專業素養。

大傳系主任湯允一教授指出,新傳學院大眾傳播學系舉辦的「科普媒合作工坊」已邁入第二年,身為傳播專業人才,深知國內媒體對於科學相關知識的報導有相當嚴重的不足,然而不可否認的是,大眾媒體是最有效且最快速的傳播方式,然而卻無法有效且正確地將科學觀念傳遞給社會大眾,令我們深感惋惜。

他提到,為將正確的科學知識透過傳播管道提供與民眾,需要更多專業人才的加入,透過專業的科學知使他變得淺顯易懂,同時提供豐富有趣的內容,是更有意義的。

因此,今年「科普媒合工作坊」特別邀請到許多獲得金鐘獎肯定的科普大師,分享他們製作的經驗,包含:【最佳動畫節目獎──吉娃斯艾科學】製作人傅麗玉、【最佳動畫節目獎──100個種子的秘密】楊歸穎、【自然科學紀實節目獎──永不妥協-實驗室的挑戰故事】製作人袁瑗、【戲劇節目男配角──鑑識英雄】製作人顧超、【行腳節目主持人獎──跟著能源去旅行】製作人洪聖發,以及今年度最新的剛獲得休士頓國際影展【原創戲劇金牌獎】的作品「我的龜蜜女友」製作人辛翠芸等金鐘重量級製作人分享,近距離指導相關提案,提供專業意見。

此外,工作坊也特別邀請重量級的科學專家,臺灣大學生物產業傳播暨發展學系名譽教授石正人及國家同步輻射研究中心研究員許火順等,加入討論,希望透過每個人的專業和創意,磨擦出不同的火花,創造無限可能,讓國內科學素養飛速提升,同時也讓科普傳播在文大校園傳揚。




點閱人次:12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