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最暖心綠色背心華岡園丁 守護校園美麗的最大貢獻家
文/李渼詩  攝影/李渼詩   【2019/6/25】友善列印
暑期最揮汗的工讀--華岡園丁,放暑假了,學校最漂亮的身影就是穿著綠背心,寫著華岡園丁的暑期學生們,今年總計約有40多位工讀生,負責協助校園相關油漆、修樹、搬運等業務,請各位教職員生若在大太陽底下遇到他們時,請給他們一個讚,因為唯有他們暑期認真工作,才能維護校園清潔與美麗。

今年暑假開始就是大熱天迎接,華岡園丁每天從早上八點半工讀到下午四點半,團隊分有機動組、營繕組等類型,依照不同工作性質,給予培訓與實習工讀,有些學生一個暑假過後,就會塗油漆、配油漆及修剪樹木等等,相當具有成就感。

「華岡園丁」一詞源於創辦人張其昀先生的理想,在創校時即以自許為華岡園丁的創辦人張其昀先生,認為自己是在耕耘華岡這一片土地,華岡之美正是在此時建立起來。創辦人從來不過自己的生日,卻把文大的校慶三月一日視為自己的生日,對文大無私的奉獻,表現得淋漓盡致。

現今華岡園丁則是守護學校最大的貢獻家,因為有他們,華岡只會更美,也會更乾淨,這些學生利用課餘時間與寒暑假時間,努力學習,包括油漆營繕、整理環境及守護交通等工作,每一年園丁們的表現都獲極大好評。


點閱人次:1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