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2019社團負責人研習營 徐興慶校長期勉社團負責人培養判斷力、思考力與創造力的能力
文/李渼詩     【2019/6/25】友善列印
學生事務處課外活動組主辦「2019年社團負責人研習營」25日舉辦開幕式。徐興慶校長致詞時表示,恭喜大家成為新任的社長,參與社團正如同大學生活的調味料,是培養團隊合作、拓展人際關係、訓練解決問題能力及待人處世方法的好途徑;更重要的是,也唯有實際參與社團運作並認真付出,才能真正透過社團學習並有所收穫。

「2019年社團負責人研習營」將於\6月25日至28日展開一系列社團負責人訓練課程,培養具有領導力的社團負責人,在營隊中使各社團負責人增進其能力,進一步學習成長為社團領導者,以利其在未來一年順利經營社團,達社團永續經營之目的。

課外組表示此次2019社團負責人研習營的營隊主題為「Dreamer」,象徵社團負責人就像夢想家,手持著名為初衷的指南針,踏上未知的旅程,只要莫忘初心、勇敢向前,將會引領著你抵達心之所向。本次營隊的理念配合本校教育基本素養-「德、智、體、群、美」,而建立五項課外活動學習能力指標:正向態度的能力、問題解決的能力、團隊合作的能力、人際溝通的能力、創新創造的能力等,希望能在此培養社團負責人的各項態度及能力。並期許新任社團負責人經由2019社團負責人研習營的試煉之後,能自我成長,更能體悟五項能力指標的重要性,並內化於自身,成為優秀的「五育之才」!

2019社團負責人研習營始業式出席貴賓還包括王淑音教務長、方元沂學務長、師登山總務長、課外組陳宗顯組長,以及各社團輔導老師均親臨會場。本次社團負責人研習營特別安排三大主題課程,首先請到中華康輔協會創會理事長-張志成老師為新任社會長上「團體動力」課程,期望大家打造高績效的團隊。再來安排起初國際有限公司-李明彥老師授課「情緒管理與自我反思」,讓新任的社會長學習如何覺察自己與他人的情緒,並且能有效地傾聽與利用同理表達與回應。最後,安排「社團LED」課程,涵蓋「溝通協調」、「社團行銷經營」、「領導合作」等三類主題,分別由劉奕霆學長、鄭怡婷學姊、王毓婷學姊等本校傑出校友,也曾經擔任過社團負責人之學長姊對於社會長們所須具備的能力進行分享,期許學弟妹們能能於日後完善經營社團。

徐興慶校長期盼同學在投入社團學習與服務的同時,切莫荒廢課業,因為成功的領導人必能多方兼顧,不會輕言放棄;也請各位務必要做好時間的分配與利用,做個學業兼顧、成熟又負責的領導人,把最美好的事物與夥伴們分享,帶領大家共同創造一段無怨無悔的青春。祝福社團負責人研習營圓滿成功、同學們身心愉快、社務推展順遂,讓你們的社團成為校園中最有活力、創造力、服務力、學習力的團體。

點閱人次:14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