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四川省內江市台辦張林主任貴賓蒞校參訪 嶺南畫派大師歐豪年教授出席接待貴賓
文/李渼詩  攝影/李渼詩   【2019/8/29】友善列印
未來有意爭取於四川省設立歐豪年美術館,四川省內江市台辦張林主任一行貴賓特別參觀中國文化大學歐豪年美術館,嶺南派大師歐豪年教授親自帶領貴賓們分享書畫美術的創作理念。

被譽爲「國畫渡海第四家」暨「當今臺灣畫壇第一人」的歐豪年教授,17歲拜嶺南畫派大師趙少昂為師,21歲即參加東南亞巡迴展,往後不斷應邀在各國美術博物館主辦無數次個展,並多次獲得國際性獎章及榮譽,備受國際藝壇的肯定與推崇,是嶺南畫派第三代傳人,亦是當代最具代表性的國畫大師之一

歐豪年教授指出,偏愛花鳥走獸、山水與人物畫作,源於其自然不造作,隨天時地利四季之變化,畫出天地間之美。

目前文化大學已經與大陸地區簽訂姐妹校共187所,與四川省8所高校簽訂校際合作協議。

此行參訪貴賓包括內江市台辦張林副部長、內江市政府萬煉副秘書、內江市文化廣播電視和旅遊局高斌副局長、內江市財政局李潔副局長、內江建工集團博達設計公司陳鈞副總經理、內江市城鄉規劃編制研究中心鄧延疆副主任、內江市台辦經濟交流科曾靖皓副科長及內江市台事服務中心向禹副主任。

全球目前已有多座歐豪年美術館,包括中央研究院嶺南美術館、中國文化大學歐豪年美術館、University of Indianapolis歐豪年美術中心、安徽博物館的歐豪年美術館及甫成立的輔仁大學歐豪年美術館,目前正計畫由華僑大學與歐豪年文化基金會合作將成立第七個「歐豪年美術館」於廈門新校區。

歐豪年教授提到,自己與文化的感情甚為深厚,於1970年應中國文化大學創辦人張其昀先生邀約移居來台,受聘為文大美術學系所教授主任、中華學術院哲士與華岡教授。在文大專任四十餘年間,堅持美術教育並曾擔任美術系主任主持系政,國畫創作亦不稍懈。2000年成立歐豪年文化基金會,2002年於中央研究院成立「嶺南美術館」。

文大有感於歐豪年教授多年來皆在校內任教,特別於2004年12月23日成立「歐豪年美術中心」,成為台灣第一所成立歐豪年教授美術館的大學。

點閱人次:11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