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文大GLORIA國際產官學協作 毛治國教授擔任諮詢顧問談「管理六力」學說與產業創新實踐
文/李渼詩     【2019/9/3】友善列印
文化大學校長徐興慶推動中歐領導文化學院國際產學聯盟奠基系統領導概念與運作精神,發揮產官學協作系統有效運作。107學年度的示範計畫榮獲歐洲文化首都Matera市長接見並頒贈合作紀念牌,108學年度起榮聘前行政院長毛治國教授擔任諮詢顧問,以管理六力是新時代所需的領導力教育為始,共同推動相關教育及產業創新實踐。

文化大學研發長身兼日本東京APO亞洲組織科技經濟政策顧問的顏敏仁教授表示,文化大學除以人文社會科學見長,同時在環境設計與綠色產業發展領域亦有優良學科。「鑑於全球暖化及氣候環境變遷因素之影響日增以及響應聯合國之永續發展目標,近年來文大亦拓展管理經濟研究領域至永續發展與社會創新結合等議題。」學校推動GLORIA國際產學聯盟之精神即是希望充分發揮文大12學院跨領域專業與多元校友網絡,有效運用系統領導,結合夥伴關係力量,產官學間相互協助研究發展,促進整個創新生態系統的發展,走進產業與社會將有助於臺灣的進步,同步響應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正彰顯系統領導與宏觀協作研究發展的重要性。

毛治國教授於講座中以高階領導「管理六力」學說和哈佛個案大師風範,在師生研討談笑之間樹立了新時代教育和產業創新實踐模範。以系統領導者的必備修練:決策力、執行力、領導力、變革力、影響力以及戰略力,學術造諳貫穿跨領域整合與實務經驗,面對面談這門活學活用的功夫,帶動大學發展與產業社會影響力。

點閱人次:13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