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文化大學、康和證券簽MOU 攜手迎戰高教、金融業險峻環境
文/楊湘鈞  攝影/陳盈全   【2019/9/9】友善列印
中國文化大學與康和證券集團,9月6日簽訂產學合作備忘錄(MOU),雙方將積極推動產學多元合作、攜手培育網路世代金融科技相關人才,正面迎戰高教少子化海嘯以及金融產業險峻環境,及尋覓、建構新藍海。


文大校長徐興慶率領副校長王淑音、教務長方元沂、研發長顏敏仁、商學院長汪進揚等出席簽約式,康和證券則由邱榮澄總經理領軍,資訊長張志堅、王秀靜副總經理、鄭宏泰副總經理等出席,雙方相關主管幾乎全到齊,也顯示對此合作案的重視。

文大資管系教授蔡敦仁說明雙方合作緣起表示,康和證券幾年前聘請文大資工系專任教師張志堅任資訊長,並陸續提供場地、資源給文大學生做專題研究;同時,也有很多優秀同仁在文大在職專班進修,研究題目也與實務相關。有這些前緣,繼而有落實合作想法,企盼未來能在資訊安全、個資保護、洗錢防制等領域建立合作模式。

文大校長徐興慶致詞指出,如今高教受到少子化海嘯衝擊,教育部對各大學的評鑑除了師資、研究資源等,「學生出路好不好也是重要一環」。因此,大學教育不能再困守學術的象牙塔,必須要積極與業界合作,以培育能與未來產業趨勢及國際接軌的人才。

他表示,文大非常重視國際交流,迄今已有逾380所姊妹校;他就任文大校長後更提出大三生出國留學計畫,向學生及家長承諾「想出國交換卻沒機會就來找校長」;另一方面也推動跨領域學習,鼓勵修習輔系或取得雙聯學位,希望學生能結合外語專長及專業知能,以利接軌職場。在學校積極培育新世代人才同時,也需要業界給方向;成立近卅年的康和證券跨足證券、期貨、投顧、資產管理、新金融商品與財務管理等領域,「文大對康和這個品牌深具信心」。

康和證總經理邱榮澄致詞表示,金融業向來是管制行業、過去發展緩慢牛步,但如今的FINTECH(金融科技)是強烈且顛覆性的創新,也為內部流程的改造、管理技術的精進,或是產品及業務模式的創新等,帶來巨大的改變與挑戰。

他表示,金管會統計去年投入金融科技發展總金額達117億多元,預估今年更將達到近220億、成長達86.9%;並且,隨著台灣開放純網銀,金融圈將有大量人才需求,未來具備大數據、資安、人工智慧、雲端服務、支付、智能理財、區塊鏈、生物辨識、法遵科技、保險科技、借貸、物聯網等相關知識與技能者,將是最搶手的人才。

邱榮澄總經理說,康和證券積極在金融科技領域布局,希望建構科技金融的新藍海。近幾年不斷開發出證券電子交易系統、飆賺下單、千元存股、大數據選股、槓桿存股等創新產品或服務,多有賴文大學生協助;相信透過簽訂MOU,將更深化彼此合作關係,結合學術與實務的力量,發揮乘數效果、開創新局!

點閱人次:18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