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美國紐約州立大學布法羅學院國際事務主管來訪 討論兩項學術合作事宜
文/李渼詩  攝影/戴見安   【2019/10/2】友善列印
美國紐約州立大學布法羅學院(Buffalo State, The State University of New York)國際事務主管羅博・桑默博士訪問文大,讚賞國際學術交流發展,期望推動兩校將簽署姐妹校與交換學生合約,推動兩校學生進一步交流。


提升校園國際化、增進學生國際觀與提供學生國際交流機會,為徐興慶校長規劃文大重點發展方向。為提供學生國際交換機會,資傳系9月24日邀請美國紐約州立大學布法羅學院國際事務主管羅博・桑默博士來訪,由徐興慶校長與李亦君學務長接待,雙方除表達簽署姐妹校與交換學生合約的意願,並將合作規劃暑期移地教學與學術交流活動。

桑默博士指出,這是他第一次到台灣,而文化大學是他第一所訪問的大學,本次來訪對於文大印象深刻,除感謝文大熱情接待,也希望能送他的學生到文大學習,並歡迎文大師生造訪水牛城與紐約。

徐興慶校長表示,文化大學為台灣系所最多的大學,可以從各方面與紐約州立大學廣泛合作;此外,文大推出的「大三出國留學計畫」,包括有雙聯學位、暑期海外實習及交換留學,這些都是提升外語能力與專業學習效果,厚植同學未來「奠基華岡、放眼全球」的競爭力的重要基底,期待能與更多歐美知名大學合作,提供學生國際交流機會。

李亦君指出,近年受少子化以及就讀誘因偏低,研究所招生著實不易,為提供學生國際學習機會,其任教之資訊傳播研究所於年初和英國西敏寺大學簽署雙聯學制合約,提供學生畢業時可取得雙碩士學位的機會,也希望與紐約州立大學建立密切合作關係。

文大資傳系校友蕭羽芹隨桑默博士來訪,蕭羽芹從文大畢業後赴英國萊斯特(University of Leicester)大學取得碩士學位,對於能回到母校並協助兩校合作計畫感到榮幸。

點閱人次:13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