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華岡樂府】週三藝術之夜《擊》
文/李渼詩     【2019/10/2】友善列印
本週【週三藝術之夜】,中國音樂學系打擊組將於10月2日在曉峰紀念館十樓音樂廳為本學期的華岡樂府擊響開頭鑼鼓!7位同學將在王小尹老師的帶領下,為您呈獻一場聽覺的饗宴—《擊》。

中國樂器中,以打擊樂器的歷史最為悠久,演奏技能和表現力極為豐富,音響效果具有特色,不僅能使樂曲節奏鮮明強烈,且具有極為強大的感染力,民族色彩尤為濃郁。民間音樂中的十番鑼鼓、潮州鑼鼓、蘇南吹打、河北吹歌、遼寧鼓吹還有台灣的北管吹打等等,俱是以打擊樂器為主的樂種。

【週三藝術之夜】不僅為觀眾帶來音樂上的薰陶享受,更是提供了學生表演的平台,演出者之間的默契與相互切磋所累積的舞台經驗也因此而大大的提升,豐富了大學生涯的歷練也留下了深刻的回憶。

本次的聯合音樂會的曲目非常有意思,其中有一首《誓言• 尋》是由王小尹老師和國樂系畢業碩士生柯元富共同創作的作品!當天也會演出《Marimba Spiritual》、《信》、《IIijas》等曲目!

演出者表示:這場演出主要由老師帶領學生,給予「自我挑戰」的課題,音樂會的安排是特別針對上台演出經驗分享來做出的決定,藉由音樂劇場結合,給觀眾不同的觀感演出體會。

如此精心策畫的巡演音樂會,誠摯邀請每一位喜愛國樂的朋友,在曉峰音樂廳與您不見不散 !參加者可獲得全人學習護照美育點數2點。

點閱人次:10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