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匯流開學負能量 大學生七大厭世排行 廣告學系第31屆畢業展 開學厭世圖文超吸睛
文/李渼詩     【2019/10/7】友善列印
文化大學廣告系第31屆畢業展「智.匯流」的同學針對九月大學生開學季,匯集了FB、IG及Dcard等等學生最常使用的相關社群進行歸納,並且實地訪問統計出大學生七大開學季最虐心的情況,將其結果繪製成厭世負能量插畫圖文,排名出了大學生開學季的「七大厭世排行榜」,意外獲得強大迴響,在各大社群及相關媒體關注。

活動負責人黃詩涵表示,此次圖文企劃「開學季大學生七大厭世排行,匯不匯你中槍了!」其結果排名結果前三名分別為厭世指數滿分的「分組報告讓人學到的事」、厭世指數兩分的「選課時搶不到課」、厭世指數兩分的「少時不努力,明年當學弟」;後四名分別為「明天有考試或報告,但依然決定去睡覺」、「好不容易沒有早八卻被室友早八鬧鐘吵醒」、「好的課值得一修再修」、「青春一去不復返,大學一次唸不完」在實地訪問同學時,受訪同學皆對於七項事件表示頗為中肯,也在受訪時不禁會心一笑。

活動發想者曾紫婕也表示,現今社會大多數人生活壓力大,相較於勵志正能量心靈雞湯圖文,厭世負能量毒雞湯風格圖文更能夠貼近人們的生活讓人產生共鳴。也為此厭世情況準備了解套之法於臉書圖文之中。在臉書粉絲專頁貼文下方,也有許多同學們紛紛留言表示相當有共鳴,並提出其他大學生厭世事件。

插畫創作者殷文琪表示,被邀請參與此次圖文企劃時,因其傳達理念內容與自身經驗相當符合,也特別在創作過程中將自身經驗加入。插畫風格選擇以簡單的手繪線條為主,以機車的表情呼應厭世文案,色彩則搭配了「智.匯流」的視覺色作為畫龍點睛。

文化廣告系主任鈕則勳指出,九月開學季同學的心情確實五味雜陳,雖然又可和好同學相聚,但放假太久要早起上課,當然有千萬個不願意,況且新學期開始又有非常多的不確定;基於此,文化廣告系同學將大學生最常接觸的社群,作了相關的分析整理,算出了開學季同學最虐心的七大厭世現象,等於對同學的心理作了最好註解,所以訊息一揭露,便在網上引起廣泛討論及共嗚。更難得的是,同學搭配了創意插畫與解決此厭世情況的秘訣,更能將原本的開學負能量轉為正能量。

此次圖文活動發想於文化廣告第31屆畢業展「智.匯流_AI know」之下,並巧妙結合畢業展核心概念「匯流」作為主要發想。針對大學生對於開學生活中的困擾,結合現下流行趨勢厭世負能量風格,希望藉由此達到大學生們共鳴,讓學生們在厭世、無奈的生活之中也能夠透過此次圖文企劃會心一笑。文化廣告學系第31屆畢業展預計將於明年三月底開展,將維持一貫的創意社群操作,持續運用自媒體社群影響力,帶動網路聲量引發討論。


點閱人次:1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