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曉峰學苑和創客中心首次跨單位攜手合作 皮革手創教學吸引學生參與
文/李渼詩     【2019/10/8】友善列印
曉峰學苑於108年10月2日和本校創客中心合作,共同辦理皮革手創教學工作坊-手機零錢兩用包,曉峰學苑和創客中心首次跨單位攜手合作,讓曉峰苑生除傳統的講座活動以外,能有不一樣的活動體驗。今年教學工作坊融入動手實作的元素,以求啟發同學面對問題時願意去學習如何找出問題並設法解決的態度。

曉峰苑生於培訓期間除了由學苑導師帶領專題實作外,並參加由學苑舉辦各領域專家學者的系列深度講座及公部門與業界參訪活動;透過跨領域及同儕團隊學習的概念,引領學生自主學習成長之動力。

曉峰學苑承辦單位綜合業務組表示,本次藉由與創客中心合作課程, 連結「想」與「做」的過程,誘發苑生新的學習方式及態度,進而帶來新的力量與創新思維。

創客中心李其樺老師表示,創客中心的活動有別於以往講座活動是以上對下的灌輸形式,相反地,從參與者本身出發,以活動參加者需求為主設法去量身訂做在社會上可應用的技能培育。將全校教職員生都納入參加對象,在同一活動場合裡,不論身分是教授、行政人員還是學生,大家都是平起平坐的學員,透過一起面對困難解決問題的方式彼此學習,也讓老師有機會了解同學在學業以外的優勢作為未來可以發展教學路線參考。

創客中心作為本校開放式場所,提供各類設施及活動讓本校教職員生進行專題研究、教材研發或創業準備,有需求者皆可向創客中心提出使用申請。創客中心不排斥和任何單位或團隊進行跨領域合作與學習,與曉峰學苑結合辦理活動即是一例。在108年第1學期創客中心開設了包含咖啡產業培育、陶藝釉料技藝培育、皮革創作、手工皂、小熊造型蠟燭、紡織教學工作坊…等多場教學工作坊,及思維訓練-不要劃錯重點、故事行銷…等創新創意系列講座。

108年創客中心活動訊息請上https://reurl.cc/0z2K0M報名。如有任何關於創客中心問題請洽本校大恩館10樓1010室教學資源中心李其樺電話02-28610511 分機17909 。MAIL:LQH4@ulive.pccu.edu.tw。

創客中心位於本校大慈館B1,請從大慈館右側觀景平台旁樓梯,沿樓梯直下即可抵達創客中心。

點閱人次:13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