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週三藝術之夜】薩爾茲堡莫札特音樂院的張挹芬老師爲我們帶來《崇向古道》鋼琴獨奏之夜
文/音樂系--張彥彬     【2019/10/9】友善列印
説到音樂,一定想起樂器之王——鋼琴。10月9日【週三藝術之夜】,非常榮幸可以邀請到畢業於薩爾茲堡莫札特音樂院的張挹芬老師爲我們帶來《崇向古道》鋼琴獨奏之夜。參加者可獲得全人學習護照美育點數2點。

張挹芬老師是文大畢業的學姐,四歲開始習琴的她,在2008年以鋼琴演奏以及畢業論文特優的成績畢業於國立薩爾茲堡莫札特音樂暨表演藝術大學鋼琴演奏藝術科系最高演奏家學歷。

說到莫扎特,想必大家一定知道他是世人敬仰的音樂神童,莫扎特在年幼時就已開始創作,並且在他8歲時在父親的協助下創作了第一首管弦樂曲。本次音樂會的曲目經老師精心挑選,將爲大家帶來莫扎特和佈拉姆斯的奏鳴曲:莫扎特的C大調第七號鋼琴奏鳴曲和D大調第八號鋼琴奏鳴曲、佈拉姆斯的f小調第三號鋼琴奏鳴曲。

這三首奏鳴曲都是莫扎特和佈拉姆斯20幾歲時的作品,這個年紀也相等於我們大學三、四年級。老師選擇這三首作品的原因正是因為莫札特和布拉姆斯正是在這個年紀時創作這些作品的,老師自己也是在這個年紀時立志要到奧地利深造,並開始訂下目標。所以這些曲子對她來說也具有很深的意義。

相信此次演出能帶領觀眾進入古典鋼琴的領域,希望各位觀眾能給自己一個機會,接觸那你認為遙遠卻漫步在你我身邊的音樂篇章!

點閱人次:9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