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日本琉球大學姊妹校理學院率師生來訪 師生拜訪台灣中央山脈
文/地質系郭欽慧主任     【2019/10/9】友善列印
日本琉球大學理學院(Faculty of Science, University of the Ryukyus)藤田和彦副院長(FUJITA KAZUHIKO)與古川雅英(FURUKAWA MASAHIDE)教授於10月7日率12名學生到校,與地質系共同舉行年度4天聯合野外,下午由理學院盧光輝院長、地質系主任及地質系劉佳玫老師等陪同拜會校長。

在盧光輝院長的長期耕耘下,本校理學院與日本琉球大學理學院早有合作傳統。去年校方更與琉球大學簽訂為姐妹校,相互提供交換學生名額,使得本校在提升校園國際化、增進學生國際觀以及提供學生國際交流機會等方面,更加落實。

四年前,理學院地質系與日本琉球大學理學院物質與地球科學系便開始聯合野外,採一年在台灣、一年在琉球舉行的模式,至今已蔚為傳統。今年野外主題為瞭解台灣造山運動,野外設計由花蓮橫跨中央山脈與雪山山脈,沿途透過親自接觸岩石與地質構造,感受台灣造山的神奇與巨大。


點閱人次:13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