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駐台北韓國代表部姜永勳代表拜會徐興慶校長
文/李渼詩  攝影/李渼詩   【2019/10/24】友善列印
駐台北韓國代表部姜永勳代表10月23日拜會本校徐興慶校長,姜代表日、韓文流利,與日本歷史學專家徐興慶校長相談甚歡。徐校長指出,日、韓因歷史問題,兩國大學曾長時間沒有來往,但在本校張其昀創辦人居中牽線,促成韓國慶熙大學和日本創價大學締結姊妹校,破冰日韓大學交流。

駐台北韓國代表部貴賓由姜永勳代表率領文化課課長韓智恩、林珠熙研究員拜會徐興慶校長、王淑音副校長、郭國誠國際長,韓文系鄭潤道教授及韓國研究中心許怡齡副教授陪同出席。

姜永勳代表指出,接任駐韓代表到台灣才四個月,真切感覺到台灣人的親切與溫暖,如同之前聽到許多朋友介紹台灣的一樣,今天來到文化大學也相當驚豔,不但是最高學府,還有許多漂亮景點。

徐校長指出,文化大學創校起即設立韓文系,與韓國交流已經57年,已與韓國42所大學簽訂姊妹校,為本校在國際簽約姊妹校最多的國家,2014年設立韓國學研究中心,今年持續深耕整合並提升東亞人文社會領域研究,促進學術合作交流,特別設立東亞人文社會科學研究院,希望擔任東亞文化領頭羊,引領東亞文化發光發亮。

姜代表也提到,曾任職夏威夷總領事的時候,便聽說過創辦人是知名的歷史學家、地理學家。徐興慶校長指出,張創辦人高瞻遠矚,早年日、韓因歷史問題,兩國間的大學曾長時間沒有來往,但在本校張其昀創辦人居中牽線,讓韓國慶熙大學和日本創價大學結成姊妹校,為日韓大學的交流破冰,而日韓問題的破冰居然是由於位於台灣的本校,實在很有趣,這段歷史,本校張鏡湖董事長經常轉述,讓華岡師生熟知。

韓文系鄭潤道主任也提到,張其昀創辦人與韓國關係密切,在遷台前對韓國獨立前即呼籲支持韓國的獨立運動,遷台後辦校時即設立韓文系,即便在中韓斷交時也繼續維持台灣的韓語教育。目前學生入學和就業狀況都十分良好,在外語學院中是入學分數最高的。學校已決定在韓文系增設第二班,預計增加招生名額45人。目前台灣社會上的韓語工作者,幾乎有七八成由本校培育,包括筆譯、口譯;高段口譯工作甚至可達到一天2萬台幣的收入。

點閱人次:1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