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華岡樂府】週三藝術之夜——華岡吹打樂團音樂會《吹打狂想》
文/李沛盈     【2019/10/29】友善列印
【華岡樂府】週三藝術之夜——華岡吹打樂團音樂會《吹打狂想》10月30日在曉峰紀念館十樓音樂廳舉行。吹打樂,是中國傳統器樂樂種之一,是吹奏樂器和打擊樂器的合奏形式,民間俗稱鑼鼓或鼓吹樂。中國吹打樂豐富多彩,從宮廷禮樂、軍樂,甚或民間節慶和戲曲,都分別呈現吹打樂的不同面貌。參加者可獲得全人學習護照美育點數 2 點。

此次的週三藝術之夜,由中國音樂學系的擊樂演奏家李慧老師籌辦。這次不僅僅有本校國樂系的同學,也邀請了臺灣藝術大學國樂系共同演出。李慧老師表示,透過聯合演出,可以讓兩校的同學們相互切磋和交流,同時也更加希望,無論是台上演奏者或是台下觀眾, 都能對中國吹打樂有更深層的認識。

《吹打狂想》音樂會首演,將帶來吹打作品的經典曲目《社慶》。此次特邀曾與作曲者——潮州鑼鼓演奏家陳佐輝先生同台演出《社慶》的二位傑出國樂系系友李仁皓與游若妤, 和台藝大表演藝術跨領域研究所同學蔡子萱共同擔綱司鼓,並且以獨特的演奏手法指揮樂曲行進。

除了經典作品《社慶》,2018 年李慧老師為文大國樂系展演音樂會所作之《歡樂頌》也將再登舞台,此曲以中國傳統打擊記譜法「鑼鼓經」交疊、串連而成,其之出色相當值得一聽。除前兩者作品,音樂會更是帶來了國樂界廣受歡迎及好評的兩位優秀青年作曲家所作之吹打樂作品,分別是台灣徐瑋廷的《藍調》,以及北京李博禪的《功夫》。

想多認識中國吹打音樂?對吹打樂充滿了無限的好奇心?在你印象中的吹打樂,是否只侷限在電視劇和電影裡的婚喪喜慶?就讓《吹打狂想》帶給你更多吹打樂的認知與享受!

我們誠摯邀請您,10 月 30 日,歡迎蒞臨週三藝術之夜,來一睹吹打樂的絕代風華,一同欣賞更多熱鬧和精彩,使吹打樂顛覆你的想像!讓我們帶著歡樂愉悅的心,迎來此次吹打樂團音樂會——《吹打狂想》!

點閱人次:1009